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2013年锂电池产业链版图之争逐步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1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3年锂电池行业竞争格局呈现三大特点。我们认为2013年锂电池市场将继续维持稳定增长,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储能市场如果政策支撑到位有望超预期。2013年的产业格局将呈现三大特点:1)上游矿产品升值预期强烈,国内矿石开采能力大幅扩张;2)锂电池关键材料环节“版图之争”和“供应链之争”加剧;3)各家厂商的功能差异化新产品数量增加。
    上游矿产品的增值机会以及碳酸锂盐生产企业的盈利提升。2013年国际锂资源集中度将继续提升,尤其是塔力森收购事件引发市场对明年矿产品价格上浮的强烈预期,国内拥有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选矿产能建设也将提速。如果矿石产品价格缓慢上扬,碳酸锂企业盈利也有望得以提升,建议积极关注江特电机、天齐锂业、路翔股份。
    关键材料领域“版图之争”和“供应链之争”升级。国内锂电池关键材料领域的国产化进程进入窗口期的第二年,六氟磷酸锂领域的“版图之争”将成为主题,下游电解液领域的“供应链之争”也将贯穿全年。隔膜领域多家上市公司的一期生产线密集达产,下游客户认可之后有望引发“二次投资”浪潮。投资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六氟磷酸锂领域的多氟多和九九久,电解液领域推荐新宙邦,隔膜领域建议关注沧州明珠、南洋科技和九九久等企业。
    正极材料的业绩反转类机会。从2012年全年的盈利情况来看,正极材料的盈利水平正在稳步回暖,但四季度“旺季”的表现略低于预期,业绩回升的速度有赖高端产品占比的提升。建议关注当升科技和杉杉股份。
    风险提示:1、正极材料领域新产品占比提升速度不达预期;2、动力类锂电池需求增速低于预期;3、关键材料环节竞争加剧导致价格大幅下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