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长 Robyn Denholm接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核心提示:美国西部时间11月7日,特斯拉董事会宣布,任命Robyn Denholm为新任董事长,即刻生效。
    美国西部时间11月7日,特斯拉董事会宣布,任命Robyn Denholm为新任董事长,即刻生效。

    资料显示,Robyn Denholm目前担任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的CFO(首席财务官)及战略主管;此前,她还在Juniper Networks、Sun Microsystems等硅谷科技公司出任领导角色。尤其是在Juniper担任CFO、COO(首席运营官)的9年任期内,她领导团队成功实现公司转型,并推动Juniper营收显著增长。

    此外,Robyn Denholm曾任丰田汽车的财务主管,于2014年出任特斯拉独立董事,她也是特斯拉董事会中唯一一位拥有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

    Robyn Denholm表示:“我相信特斯拉,认可它的理念。我期待能帮助埃隆和他的团队实现可持续盈利的能力,并实现股东长期投资价值。”

    特斯拉官方表示,为了能够使Robyn Denholm专注于特斯拉董事长一职,Robyn Denholm将在接到通知的6个月内辞去上述工作,并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在过渡期内,Robyn Denholm在工作上将一如既往地对Telstra 提供必要的关注。此外,为了保证Robyn Denholm在过渡期内能够顺利工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会为Robyn Denholm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马斯克表示:“Robyn在科技、汽车行业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过去4年时间,她作为董事会成员为帮助特斯拉实现盈利做出重大贡献。我期待与Robyn能有更紧密的合作。”

    特斯拉换董事长缘于其前董事长马斯克的私有化言论。

    7月底,马斯克会见PIF(沙特财富主权基金)的三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表达了对特斯拉私有化的兴趣,马斯克则认为在特斯拉私有化一事上,与PIF达成了口头协议。

    8月份,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特斯拉私有化信息:马斯克自己估算了私有化的价格——对此前股价增加 20% 的溢价,得出每股419美元的价格,但他最后公布的是每股420 美元。

    随后,马斯克及特斯拉遭到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SEC认为马斯克违反了多项规定,并且发布了错误的、且具有误导性的声明。

    9月底,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协议,但马斯克和特斯拉需要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本人将在3年内无法出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仅被允许保留CEO职务。此外,SEC还要求特斯拉组建新的常设机构,监督相关处罚措施的执行情况和马斯克的言论;同时,特斯拉必须聘请一名证券律师,专门审查特斯拉高管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消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