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丰田和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新电池材料 可增强电池稳定性改善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盖世汽车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与丰田北美研究院(TRINA)发现基于液体盐的新型电解质,不易挥发、不易燃而且具电化学稳定的电解质,可用于电池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等技术依赖的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得益于澳大利亚一流大学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与丰田北美研究院(TRINA)的电池研发方面的一项研究,高能量密度电池性能可能可以得到改善。丰田北美研究院位于密歇根州安娜堡,是丰田汽车北美研发中心(TMNA)的一个部门。

    此次发现的新电池材料,不易挥发、不易燃而且具电化学稳定的电解质,可用于电池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等技术依赖的锂离子电池。此类电池主要由石墨阳极和钴基材料阴极构成,其电解质通常由易燃和易挥发的有机电解质构成。莫纳什大学和丰田北美研究院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基于液体盐的新型电解质,可用于电池,消除易燃性并提高其稳定性。

    莫纳什大学化学学院的Doug MacFarlane教授表示:“我们还发现,此类新型电解质可为充电镁金属电池和锂金属电池技术使用,可让锂离子电池使用更高电压的材料,从而增强电池的储能能力。”

    该项目负责人丰田北美研究院原理科学家Rana Mohtadi表示:“该新材料基于碳硼烷阴离子,由硼团簇制成。最近的研究表明,此类材料非常稳定,可用于锂电池等化学品。我们希望利用此类离子的稳定性,制造锂金属和镁金属高能量密度电池。事实上,这是首次证明液体离子可以用于镁金属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