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上半年推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3-0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工信部部长苗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有望上半年推出。

李毅中:新能源汽车等规划出台时间表已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规划,出台时间表已经排了出来,待到这次两会审查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之后,将在年内陆续出台。

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包括七大具体规划:节能环保产业规划、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划、生物产业规划、新材料产业规划、新能源汽车规划、新能源产业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

对于当前通胀压力问题,李毅中表示:“形势很严峻,不能掉以轻心。”不过,他也表示,物价在可控范围之内。他重点谈到通过抑制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PPI)来降低通胀压力。“把节能减排放在更高的位置上,从根本上降低能耗、物耗,降低能源和资源需求,这样价格就会回落。”李毅中明确表示,节能减排 方面,今年将扩大环保减排目标和范围。

民主党派提案“火力”集中通胀新能源

民革提案一共列出了七大措施解决通胀问题。具体措施包括: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原动力;加强农产品价格调控,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敏 感性;合理运用货币政策,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推动力;审慎推动汇率改革,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外部力;建立稳步增长的薪酬机制,加强劳动者应对通货膨胀的能 力;逐步完善财政政策的公平合理,促进国民收入的平衡;大力推进社会保障系统改革,提高国民收入的保障。

记者获悉,今年民主党派有关金融、经济方面的提案主要集中在宏观经济热点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上。其中,提案最为关注的两个主题是新能源产业和通胀问题。

献策新能源产业规划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期。经济的快速增长势必带来能源的大量消耗,因而面临着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开发利用新能 源,实现能源的多元化、可持续以及降低进口依存度,已是我国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而能够作为未来的补充能源以及未来能源结构基础的主要有太阳能、风能、生 物质能。

对于太阳能光伏产业,农工民主党的建议是进一步完善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光伏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完善光伏发电技术标准,促进光伏产品市场规范运营;培育自主知识品牌,打造有国际竞争力龙头企业;大力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风电领域,民盟建议提高风电利用水平,确保千万千瓦基地和百万千瓦基地的正常建设和风资源利用,放弃小型风厂或小型风厂合理弃风;建立风电基金、各 种发电形式互补;结合智能电网的建设,投资建设与之匹配的电力输送线路,支持风电并网外送;依据国家电网规划,有效布局风电基地,形成以华北、华中、华东 为核心的特高压电网,联结大煤电基地、大水电基地、大风电基地和主要负荷中心的坚强电网结构。

致公党针对生物质发电的提案则建议,应当逐步从建设投资补贴为主转向原料补贴、产品补贴、消费补贴、投资补贴等四管齐下。结合“十二五”规划制定,组织联合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的制约,选择适合我国国情的产业化道路。

采取有效措施抑制通胀

在今年两会中,稳定物价、房价民生问题同样成为民盟、民革等民主党派最为关心的话题,其中,关于抑制通货膨胀的提案也是民主党派提及最多的。

九三学社在递交《关于应对通货膨胀问题的若干建议》的提案中指出,现阶段,我国宏观经济领域存在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但结构性问题严重;当期通胀成因 复杂,对民生影响较大;经济高速增长和资产价格走高,加剧了国外资本的涌入,加重了通胀压力。这些问题都是我国内部经济结构扭曲的表现,要保持我国经济健 康发展,归根到底要打破固有的经济增长至上的观念,深化各个领域的改革,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为了应对通胀问题,九三学社在提案中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加快观念转变,正确看待经济增长,推动各项改革事业的发展。第二,采取多种手段应对通货膨胀。一是要加强流动性管理。第三,调整政府财税结构。第四,借助国际经济体系应对通胀。

同样关注通胀问题的还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在民革中央递交的《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通货膨胀的建议》提案中,一共列出了七大措施解决 这一问题。具体措施包括: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原动力;加强农产品价格调控,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敏感性;合理运用货币政策,抑制物价过快 上涨的推动力;审慎推动汇率改革,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外部力;建立稳步增长的薪酬机制,提高一次分配中的国民收入,加强劳动者应对通货膨胀的能力;逐步完 善财政政策的公平合理,促进国民收入的平衡;大力推进社会保障系统改革,提高国民收入的保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