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威华股份9.5亿收购盛屯锂业 标的资产并购前夕获增资入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3
    威华股份向锂矿产业扩张的步伐加快。

    10月21日公告,公司拟收购盛屯锂业100%股权,从而实现对奥伊诺矿业75%股权的收购。交易标的估值为9.5亿元左右。

    盛屯锂业主要资产为持有奥伊诺矿业75%的股权,奥伊诺矿业拥有四川省金川县业隆沟矿区锂矿的勘探权。截至目前,奥伊诺矿业已取得四川省环保厅的环评批复,通过了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的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评审,采矿权证预计将于2018年年内取得。

    收购前夕增资扩股

    去年入主威华股份拿下控股权的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盛屯集团”),对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持续不断。

    威华股份10月21日晚公告,公司拟收购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简称“盛屯锂业”)100%股权,从而实现对奥伊诺矿业75%股权的收购。交易标的估值为9.5亿元左右。盛屯锂业的主要资产为持有奥伊诺矿业75%的股权,奥伊诺矿业拥有四川省金川县业隆沟矿区锂矿的勘探权。

    根据评审意见书,探矿权内查明的锂矿资源储量为:矿石量万吨,含氧化锂84,456吨,伴生五氧化二妮595吨,伴生五氧化二钽451吨,矿石平均品位为氧化锂1.29%,五氧化二妮0.0091%,五氧化二钽0.0069%。截至目前,奥伊诺矿业已取得四川省环保厅的环评批复,通过了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的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评审,采矿权证预计将于2018年年内取得。

    值得注意的是,盛屯锂业是威华股份控股股东盛屯集团的关联公司。盛屯锂业的控股股东聚源锂能是盛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盛屯集团实控人为姚雄杰。盛屯集团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锂电材料和产业投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盛屯矿业(600711)的大股东。

    就在今年10月19日,盛屯锂业刚完成增资入股,聚源锂能、福建华闽、睿泽拾叁号和新疆东方长丰签署增资协议,睿泽拾叁号、福建华闽和新疆东方长丰合计向盛屯锂业增资3.23亿元,认购盛屯锂业新增注册资本4837.50万元。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本次增资前,盛屯锂业由聚源锂能和福建华闽分别持股60%和40%;增资完成后,盛屯锂业股权变更为聚源锂能持股39.02%、福建华闽29.27%、睿泽拾叁号29.54%和新疆东方长丰2.17%。

    注入锂矿资产已有承诺

    盛屯集团向威华股份注入旗下锂矿资产,其实早有约定。

    威华股份传统主业为中(高)密度纤维板的生产与销售、林木种植与销售。2016年,公司通过定增控股了致远锂业和万弘高新,业务延伸至锂盐及稀土产品等新能源材料领域,由此形成新能源材料业务和人造板业务并进发展的格局。2017年6月,威华股份完成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盛屯集团成为新控股股东。

    2017年威华股份定增募资时,作为定增股份认购方的盛屯集团就承诺,若奥伊诺矿业未来取得采矿权证,且开采出的锂辉石达到致远锂业对原料的要求时,将无条件接受威华股份按照评估值商议决定的价格以适当方式收购奥伊诺矿业的全部股权。

    随着奥伊诺矿业项目已获得四川省环保厅的环评批复,盛屯集团随即启动推进采矿权办理与注入上市公司工作。机构认为,奥伊诺矿业一期项目达产后年产锂精矿7万吨,有望成为近几年四川省首个成功获批开采的锂辉石矿山,未来公司将跻身国内锂资源公司第一梯队。

    威华股份表示,奥伊诺矿业取得采矿权证后,采选出的锂精矿将全部用于公司子公司致远锂业锂盐产品的生产。奥伊诺矿业的注入,将有效保障致远锂业的原材料供应,并极大地降低公司锂盐产品的生产成本,从而大幅提升致远锂业的盈利能力,推动公司成为全球锂电新能源材料领域领先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威华股份发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5亿元,同比增长30.54%,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75.56%。威华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8亿至1.93亿元,同比增长585.41%至634.91%。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