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镍锰钴电池将占全球电池销量的6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 NAI500
核心提示:镍锰钴阴极目前占全球电池销量的28%,Fitch预测2027年它的市场份额将升至63%。

Fitch Solutions最新发布的电动汽车电池金属前瞻报告指出,镍锰钴是最常用的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化学成分。

电动汽车市场不断增长,将通过用于锂离子电池阴极的一系列广泛化学成分来刺激全球金属需求。镍锰钴阴极目前占全球电池销量的28%,Fitch预测2027年它的市场份额将升至63%。

Fitch预计镍锰钴阴极将是未来电动汽车的主导,一个缺点在于钴价格高企,这可能使生产商曝露于可持续及道德来源相关的价格风险和挑战。

受全球供应短缺影响,2017年钴价格上涨逾120%。2018年3月钴价格见顶,10月价格重新跌回了2017年的水平左右。主产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动用童工十分猖獗,为电池供应商带来了道德风险。

SK Innovation和松下等电池生产商已经预料到了这一风险,开始尝试提高镍在阴极中的比重,同时降低钴的占比。起亚、现代、宝马和梅德萨斯奔驰等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均在电池中采用镍锰钴阴极。2018年镍价相比2017年上涨。

Fitch Solutions预计成本较低的磷酸锂铁阴极将继续在中国占据重要市场份额,而特斯拉锂镍钴铝氧化物电池将吸引高端制造商的兴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