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一文了解氢燃料电池遭遇的三大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 盖世汽车
核心提示:氢燃料电池可能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的重要一环,但目前依旧面临着多种挑战。
  据外媒报道,氢燃料电池可能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的重要一环。燃料电池更像内燃机,因为高效能的氢燃料电池可利用可逆电解化学反应来生成电量。该燃料更为环保,其生成物只有电、水和热能。

雪城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的副教授Jeongmin Ahn表示,氢能源的发展前景在持续变化中,燃料电池可能成为一种替代性方案,用于多种领域。

挑战1:燃料电池与氢气价格太昂贵

氢能源的成本向来很高,但美国天然气产量大增,导致氢气的价格比之前便宜了许多。此外,还能利用电解作用将氢气分解为水。更为重要的是,如今氢气的成本比汽油低。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多种途径,在制造燃料电池时可采用价格相对低廉的材料。至少目前再谈成本时,氢能源电池也具有了一定的竞争力。

挑战2:氢气的存储较为困难

氢气的储存具有挑战性,因为氢气是一种气体,这势必导致储氢要占据大量的空间,且需要壁厚的大型储罐,对氢能源车而言,这是令人头疼的一点。幸运的是,许多公司以成功研制了一种系统,可供商用车使用,依照氨气的应对方式来运输氢气。

挑战3:目前全球仍着眼于石油燃料 氢气基础设施薄弱

事实上,目前的氢气基础设施并不强大,但在许多发达国家,仍能见到天然气和水的基础设施。这两类物质都可被用于合成氢气,其成本与汽油相当或略低。这样,就无需在使用拖车进行氢气托运,或能实现在现场直接生成氢气。

燃料电池的推广并早前更具有可执行性。不仅如此,许多地方已开始实施。丰田就与Mirai取得了成功的合作,而本田与现代也定位氢燃料车,计划与业内对手一争高下。

因此,要竭尽所能降低石油燃料的使用,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其志在实现减排并解决能源枯竭问题。未来的燃料电池前景将一片光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