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2013锂电自行车市场需求低于期望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因为看好国家大力提倡绿色环保产业的市场,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销售锂电自行车。但半年多来发现锂电车销量太少,不得已又全部改为销售铅酸电动自行车。”  深圳市宝安区八匹马电动车专卖店黎老板在接受《高工锂电》的记者采访中,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无奈。
    在记者走访宝安区8家电动自行专卖店中,就有3家专卖店因为锂电自行车的销量不好厂家而放弃锂电自行车的销售。另有两家只销售铅酸电池动力的电动自行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超过60%的电动自行专卖店都只卖铅酸电池动力的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但是,即使在有销售锂电池电动自行车的车行和卖场,销售人员也反应更多的是以充实卖场的品牌,展示宣传为主,锂电自行车的实际销量很少。
    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采用动力锂电池的电动自行车共销售65万辆,同比增长率达62.5%,不到电动自行车总销量的2%。2012年锂电车销量有所增长,但所占总量的比重依然变化不大。
    然而,一些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早已按捺不住市场前景的诱惑,纷纷投产锂电自行车项目。爱玛、台铃等国内一线品牌均加大了锂电池自行车的研发和生产。此外,一些小的自行车厂也在追赶锂电自行车的浪潮。
    然而,锂电自行车在电池的稳定性、续航能力以及售后等方面和铅酸自行车还存在一定距离,特别是现阶段的价格还远远没有达到市场的接受程度。
    “明知市场需求有限的情况下仍然大肆推出锂电自行车,这在广告宣传上是可行的,它有利于锂电自行车的市场预热。但是,如果大幅增加产量而不考虑市场的认可接受能力的话,就恐怕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位锂电行业资深投资人士认为,当前锂电自行车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不应盲目投入,要避免陷入铅酸自行车恶性竞争的怪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