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宾利加速电动车战略布局 将停止柴油车型的供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 凤凰网汽车
核心提示: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继保时捷宣布放弃柴油发动机之后,顶级豪车品牌宾利日前宣布在欧洲市场不再供应柴油车型。相应的,宾利会加速电动车战略的布局,为每个车型都配备电动车版本。
    一年前宾利汽车还曾对外表示现在是柴油车的时代,柴油版的添越是史上油耗最低的宾利车。言犹在耳,近日宾利却宣布不再向欧洲市场供应柴油车型。继保时捷之后,宾利成为大众集团第二个专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汽车品牌。

    添越是宾利的第一款SUV车型。上市之初,只供应汽油发动机版本。两年前的巴黎车展上,宾利宣布为添越增配柴油版本。八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四升。435的充足马力使最高车速可达270公里每小时。

    宾利发言人表示,“过去几个月,欧洲区域针对柴油车的政策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政策对柴油车不友好。”宾利顺从这一趋势,决定专注于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一决定也适用于添越车型。

    在重要的西欧市场,特别是在德国和英国,柴油车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目前柴油版添越只在部分区域还有发展前景,比如俄罗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宾利汽车没有公布柴油车型占总销量的比例。去年宾利的总产量为10500辆整车,添越车型大概占一半。

    大众总部对宾利的这一决定提出了批评,总部人士认为,刚开始销售不久就宣布停售,简直是瞎折腾。应该一开始就找准方向,不要浪费研发柴油车型的精力。

    宾利现在做出放弃柴油车的决定,背景原因是连年亏损使宾利再也无力负担柴油等无利可图的项目。今年上半年,宾利的营业亏损高达8000万欧元,销售情况持续不理想。大众集团的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几个星期前曾表示今年是宾利最困难的一年。2013年宾利收入1.68亿欧元营业利润,收获10%的投资回报率。自那之后,营业利润逐年走低,直至亏损。今年的亏损情况尤其严重。今年二月,阿德里安·霍尔马克上任宾利新首席执行官。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带领宾利走出亏损困境。

    年初大众集团新掌门人赫伯特·迪斯进行了集团重组。旨在加强品牌之间的合作和共性、降低运营成本。宾利被归入“豪华和运动车组别”,该组别由保时捷领导。

    宾利放弃柴油发动机的策略也和保时捷的选择一致。早在九月份,保时捷就宣布停止生产柴油发动机车。宾利和保时捷一样,对柴油发动机的依赖度不高。保时捷的战略是专注于汽油发动机和不同的电力驱动方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力驱动。保时捷认为放弃柴油发动机对企业赢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插电式混动的销量能够弥补放弃柴油发动机的差额。宾利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添越车型目前也供应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