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津建新能源车配套设施 推广新能源私家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了解,《天津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及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已经通过。日后天津将逐步在私人消费领域示范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预计到2015年,私人使用新能源汽车将达2000辆。
  根据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补贴办法,天津将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助。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助每辆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每辆6万元。
  现状
  新能源汽车难觅踪影 性价比不高配套不完善
  新能源汽车不但清洁环保,还能享受政府补贴,但仍然难觅踪影。目前国内此类乘用车在售车型不多,选择面较窄。且在同等配置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售价动辄20多万元,而普通燃油车只有10万元左右,性价比不高。同时,在没有相关配套设施和规范的情况下,新能源车在公共充电设备、维修、质量控制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天津2010年已成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这次天津出台《规划》旨在改善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使用局限。
  未来
  建新能源车配套设施 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根据《规划》,到2015年,天津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3.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将达到5000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广数量达到5000辆以上,替代燃料汽车在公交、出租等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推广数量达到25000辆。2020年达到7万辆以上,在公交、出租、班车、邮政等领域扩大应用规模,在警务、环卫及私人用车领域也要实现突破。
  为了配合新能源汽车发展,天津还将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到2015年,建设换电站41座,整车充电站5座,电池集中充电站1座、电池配送站6座、交流充电桩1680个,加气站74座。到2020年建设换电站71座、整车充电站5座,电池集中充电站3座、电池配送站30座、交流充电桩1.6万个,建设加气站132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