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亿纬锂能拟募资25亿元扩产锂电池 加码动力储能及3C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10月8日早间,亿纬锂能(300014)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70,000,000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和“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

    募集资金用途
    股票发行预案显示,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拟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套性能优异的检测设备和质量数据监控系统等,在湖北省荆门市公司现有工业园区内,建设自动化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及配套的检测、研发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GWh高性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产能,并满足公司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检测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储能动力领域的研发能力。

    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作为推动清洁高效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重要力量和推动清洁能源产业整体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产品,在全球能源改革进程中将得到快速增长。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测,至2025年全球动力锂电池销量将达到408GWh,2030年将达到1,293GWh,根据1元/Wh(10亿元/GWh)销售价格测算,从长远来看,未来储能动力市场将超过10,000亿元,成为万亿级别市场规模。

    亿纬锂能表示,本项目的实施,顺应了储能市场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的行业趋势,是增强公司在储能动力电池领域实力、完善和深化公司业务布局、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拟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在广东省惠州市公司现有工业园区内,建设消费类锂离子电池生产厂房和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消费锂离子电池18,720万只的产能。

    消费电子行业不仅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传统电子产品,还包括如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电子雾化器等新兴产品,在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未来增长潜力巨大。据研究机构FutureMarketInsights(FMI)预计,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2.98万亿美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5%,为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带来强劲的发展动力。

    亿纬锂能表示,本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公司优势产品的生产能力,满足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及电子雾化器等面向物联网应用产品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生产自动化程度,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切实强化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