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恒大145亿元入股广汇再探汽车领域 或为FF91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 证券时报
    9月24日晚间,广汇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恒大集团斥资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公告披露,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对价人民币66.8亿元。同时,恒大集团对广汇集团增资78.1亿元,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晋身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

    这也是恒大集团继今年6月投资FF(法拉第未来)获得整车研发与制造能力后,对汽车领域的又一布局,分析人士称此举或为FF的产品销售渠道铺路。

    145亿元入股广汇 恒大成第二股东

    中国恒大9月23日率先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交易总对价为144.9亿元,是通过广汇集团2018年6月底的净资产为基础厘定,对价将由恒大集团以公司内部资源分期支付。

    公告显示,恒大集团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于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并将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广汇集团,实控人仍为孙广信。同时,广汇集团的财务资料将不会与恒大集团合并,广汇集团将不会被视为恒大集团的附属公司。

    资料显示,广汇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多个国家。其中,汽车领域是广汇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广汇汽车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广汇汽车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07亿元,净利润为38.84亿元,新车销量达到110多万台,其在新疆、广西、河南、安徽、重庆等12大区域拥有380多家汽车4S店专卖店,代理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逾80个,已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商集团。

    对于进行股权投资事项的原因,中国恒大方面表示,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发展,与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再探汽车领域 或为FF91铺路

    在此之前,恒大集团已在汽车领域展开布局。今年6月25日,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后者正是Faraday Future(美国)与Faraday Future(香港)的全资控股股东。而此番恒大集团入股广汇集团,广汇汽车的汽车销售渠道或许能为FF进军中国汽车市场拼上至关重要的一块拼图。

    自恒大入局后,FF落地中国的速度日益加快。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表示,公司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目前FF 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并正式启动了整车组装工作,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FF 91将按时达成量产。

    9月13日,据报道一辆FF91运抵广州恒大中心。对此,法拉第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确有FF91在广州亮相,这是FF裂变营销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供高端用户私密鉴赏,但具体亮相时间不便透露。

    有分析人士指出,恒大法拉第未来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而在广汇集团上的入股布局,极有可能是解决未来产品的渠道、销售、服务等难题。

    据了解,FF91是恒大法拉第未来首款高端车型,设计0至96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700公里。搭载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慧升降3D镭射雷达,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前沿技术。拥有多达10块大屏、光速网络入口,实现移动办公、娱乐休闲等智慧出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贾跃亭9月份在美国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强调,法拉第未来将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FF 91订单首次交付。报道还称,FF91定价要比特斯拉更高端,其售价在30万美元以上,折合人民币约206万元左右。

    根据官网介绍,广汇汽车专注于打造豪华、超豪华及中高端的品牌布局结构,目前已形成以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的全面覆盖。若FF91最终实现其高端产品定价,广汇汽车豪华品牌经销渠道或能助其一臂之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