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天津力神与福田汽车战略合作升级 合资成立动力电池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日前,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商丘市举行。三方就在商丘市开展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及改装车市场拓展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内容,天津力神将与福田汽车在商丘市范围内设立合资电池生产企业,满足福田汽车及商丘周边新能源市场的需求。福田汽车将利用自身新能源汽车技术优势,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与厢式货车改装厂,建厂后将形成年产新能源轻中卡产品4万辆的生产能力。

相关方人员表示,此次三方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中国电科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北汽福田与天津力神战略合作协议的精神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天津力神公司进行全国产业布局,通过资本合作绑定整车企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要求。

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目标,“建立政府+产业链联盟+产业基地”的战略合作模式,打通“政策、资金、制造、销售、服务、动力电池”等各环节,推动当地新能源商用汽车规模化制造与销售,实现共赢。

根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2018年1-7月,天津力神在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名列第5。目前,天津力神具备年产10GWh锂离子蓄电池的能力,计划到2020年,形成动力电池30GWh年产能,2025年形成动力电池60GWh年产能。

天津力神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21700电池生产能力的企业。今年6月,配套力神电池4.5Ah 21700电池的江淮iEV6E运动型纯电动汽车量产上市,是国内首款搭载21700三元电池的乘用车。根据国家工信部发布的31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力神电池又分别为北汽常州和广东圣宝配套了21700电池。

早在9月初,天津力神与福田汽车就在天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在国家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背景下,轻中卡等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潜力巨大,此次三方签订协议,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及绿色物流事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标志着天津力神与福田汽车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也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影响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