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鹏辉能源:计划2020年三元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 Wh/Kg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核心提示:鹏辉能源:公司量产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目前为170Wh/Kg,计划明年达到180Wh/Kg;量产三元材料动力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目前为230 Wh/Kg,计划明年达到260-280 Wh/Kg。
    9月10日,鹏辉能源在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量产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目前为170Wh/Kg,计划明年达到180Wh/Kg,2020年达到200 Wh/Kg;量产三元材料动力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目前为230 Wh/Kg,计划明年达到260-280 Wh/Kg,2020年达到300 Wh/Kg。

    原文实录如下:

    董事夏杨女士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交流情况如下:

    1、为确保优良的电池性能,需要良好的原材料供应,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是自产还是外购,供应商有哪些?

    答:公司主要原材料为外购,我们有严格的原材料采购程序,通过对不同的原材料生产厂家的产品进行比对和筛选,结合公司产品产线特点,确定原料供应商,确保高质量的原材料。目前公司正极材料主要供应商有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宁波金和等,负极材料有贝特瑞等,电解液供应商主要有天赐材料、新宙邦等,隔膜供应商主要有星源材质、佛山金辉等。

    2、常州基地的产能布局是怎样的?未来能否带动降低成本?

    答:公司常州基地具体的产能规划会根据市场整体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客户情况等进行综合合理规划和建设。随着产能不断扩大带来的规模效应,单位生产成本会有效降低。

    3、公司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电池量产能量密度情况如何?三元材料市场价格情况会怎样?

    答:为紧贴市场发展趋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公司建立了较全面的动力电池材料体系,能量密度逐年提升,量产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目前为170Wh/Kg,计划明年达到180 Wh/Kg,2020年达到200 Wh/Kg;量产三元材料动力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目前为230 Wh/Kg,计划明年达到260-280 Wh/Kg,2020年达到300 Wh/Kg。三元材料受市场行情影响,价格波动比较大,无法准确预测。

    4、公司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进展怎样?

    答:上汽通用五菱是公司新开发的重要客户,公司提供的是圆柱电池方案,预计在本月底量产供货。

    5、公司应收账款有没有因为政府补贴的情况而导致延长?

    答:去年公司有因为补贴情况而导致应收账款延期情况,公司为改善现金流压力,缩小应收账款规模,公司对动力电池客户做严格的风险评估,重点开发信用好的客户,降低公司资金风险。

    6、公司动力电池生产各环节有没有必须依赖国外技术的?

    答:包括生产设备、原材料等在内的产品生产各环节在国内都有优秀的供应商和解决方案,中国在动力电池生产环节各方面技术已经完全实现了自主化,公司不存在必须依赖外国技术、原材料或者生产设备的情况。

    7、公司会不会有供应商因环保问题而导致停产的担忧?

    答:公司十分重视包括采购、生产各环节的环境保护问题,我们的供应商很多都是规模比较大的公司、甚至是上市公司,这些供应商都很注重环保问题。另外,公司每种材料和设备都有多家供应商备选。公司不存在因供应商环保问题而导致停产的担忧。

    8、公司短期的银行贷款利率怎么样?未来有没有从资本市场融资的计划?

    答:去年公司短期银行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今年公司新增的短期银行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左右。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47%左右,在同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随着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公司的自身发展需求,公司未来不排除在资本市场再融资的可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