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丰田披露全固态电池技术 计划2020年起实现商业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近日披露了其全固态电池的框架,并计划于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商业化。
    据外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近日披露了其全固态电池的框架,并计划于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商业化。

    丰田全固态电池基础就是降低固态电池内电阻的技术。凭借该技术,丰田为其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铺平了道路。由于其固态电池的能量输出密度低,将被应用于电动汽车(EV)。由于能量输出密度低,增加能量密度变得不可能,进而使得商业化不可行,因此,在设计电池芯时必须做出权衡。

    凭借该技术,丰田将全固态电池的能量输出密度(按照体积)提高至约2.5kW/L。同时,成功将能量密度提高至400Wh/L,比2010年左右生产的锂离子(Li-ion)电池的能量密度高一倍。

    丰田全固态电池的性能远低于现有的先进锂离子电池。然而,丰田目前正在努力实现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使其性能远高于先进锂离子电池。该公司计划将基于该技术的全固态电池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于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商业化。至于该电池批量生产的目标,该公司计划之后再实现。

    丰田正考虑将基于硫化物的全固态电池于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商业化,该电池比其他固体电解质电池具更高的离子电导率。至于正极和负极材料,丰田计划使用通常用于现有锂离子电池的活性材料。

    具体来说,电池正极,该公司考虑使用锂钴氧化物(LCO)、锂镍锰钴氧化物(NMC)以及锂镍钴铝氧化物(NCA)等层状氧化物。至于电池负极,丰田计划使用碳基材料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