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车卖不动了?全球汽车增速料放缓至1.8% 远不及5%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0
核心提示:8月29日,全球汽车市场预测公司LMC表示,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有望达到9700万辆,但增速同比放缓至1.8%,远不及2010年来5%的年均增速。
    8月29日,全球汽车市场预测公司LMC表示,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有望达到9700万辆,但增速同比放缓至1.8%,远不及2010年来5%的年均增速。2010年以来,全球汽车销售每年以超过5%的增速稳步扩张。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助推下,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售仍然相对坚挺,但前景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增长放缓是2018年全球汽车销售放缓的主要原因。而美国的关税政策施压,则是触发中欧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关键,影响了多个非美市场的消费者信心。BBC分析称,汽车行业可能是目前为止受美国贸易政策影响最大的领域。福特、通用汽车、菲亚特等三家主要汽车生产商最近警告称,贸易政策的改变已经开始影响业绩。

    其中,福特与通用汽车已经下调2018年盈利预期。期待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的心态也阻止了中国人的消费,导致菲亚特汽车在中国销量下滑,菲亚特也下调了2018年盈利预期。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情况并不乐观。据彭博新闻社8月初报道,中国乘用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经济放缓以及中美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摩擦令消费者谨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8月8日表示,7月包括轿车、SUV和多用途车(MPV)在内的广义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4%,至160万辆。之前6月下降了3.7%,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年迄今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幅收窄至2%。

    中国经济正在表现出疲软极限,不仅人民币贬值,股市大跌也使得中国拱手让出全球第二大股市的头衔。彭博行业研究驻香港的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文旭辉表示,虽然丰田、日产等日本汽车制造商加大在中国的销售力度,但由于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美国汽车制造商受压。乘联会表示,与美国贸易摩擦等外部因素对消费者信心产生了重大影响。乘联会说,由于消费者的态度,一些美国品牌汽车的销量大幅下降。

    Aut oR智驾文章分析称,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其主管原因是特朗普这个人从来不靠谱,由他引起的贸易战,可能说停止就停止了,再加上中国7月1日下调汽车进口关税,使得汽车整体市场形成一个多变的环境,导致消费者犹豫不决。原先想买合资品牌汽车的消费群体,面对关税下调可能只需要加几万元就能买到进口汽车,再加之不断有小道消息称汽车关税还要下调,使得这一群体持币观望。

    而对于喜爱美国车的消费群体,由于关税的提高,直接影响到购车成本,而贸易战也在时刻变化,随时有可能停止,现在买美国车是一件非常不明智的选择。而销量暴跌的客观原因,是由于经济持续放缓,人民币大幅贬值,在加上股市暴跌,导致消费者对于现在经济形势信心不足,从而购买力下降。

    除了美国的关税政策施压,中、欧市场都在推进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汽车制造商也正努力加大应对尾气排放标准的资金投入,对年内利润前景均不乐观。在享有高品质制造的美誉的日本,铃木汽车和马自达汽车也被爆对汽车进行的油耗与排放检测不符合日本标准。欧洲已开始实施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检测标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