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马斯克:私有化用不到700亿美元 沙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4
    上周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之后,外界对这笔规模超过700亿美金的退市计划表达了担忧。经过近一周舆论热议,马斯克终于在特斯拉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资金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声明中,马斯克表示,私有化计划的资金支持的确来自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该基金“多次”联系他,讨论特斯拉的私有化交易。

    “这家基金一直想摆脱石油依赖,实现多元化发展,他们在2017年初首次与我会面,并在次年又重申了这一兴趣。显然,沙特主权基金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执行此类交易。”马斯克说。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沙特主权基金的确在通过公开市场买入了近5%的特斯拉股票。而在公开市场买入特斯拉股票之后的7月31日,特斯拉与沙特主权基金进行了会面,该基金的常务董事强烈表示,将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支持。

    而在8月8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之后,再次与沙特基金的常务董事沟通,后者表示将根据财务和其他尽职调查的进展推进此事,并推进内部评估程序以获得批准。

    当然,对于媒体所称的特斯拉私有化需要700亿美元资金,马斯克也表示有夸大之嫌,“420美元的买断价仅用于那些那些不愿意继续持有特斯拉股票的股东,我现在最好的估计是,大约三分之二的股东会将股票转入将特斯拉将要设立的私有基金。”

    此前,据报道,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股东已提起集体诉讼,指控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并“几乎完全毁掉”空头。上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考虑在特斯拉股票420美元处进行私有化,推动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1%,致空头损失惨重。

    据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目前对特斯拉CEO马斯克以720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的交易没有兴趣。不过,这两名知情人士表示,PIF今年已购买了特斯拉少数股权。相反的是,据报道,PIF正在就特斯拉私有化进行谈判,并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不打算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因软银已向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投入了22.5亿美元,并投资了拼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优步和新加坡的Grab。对此,软银发言人拒绝置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