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外媒称2012年是新能源汽车全球化普及的起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欧洲媒体4wheelsnews报道,即将过去的2012年可以说是可替代能源车真正意义上在全球范围得到普及的第一年,新能源汽车在全世界各地获得了普遍的成功。
  未来回顾时,能否将2012年看做新能源汽车起步的一年?随着燃油价格的飞升,买主选择耗油量少的电动辅助引擎的汽车并不为奇。
  明特尔(Mintel)市场调研公司公布,预计今年的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的销量会达到44万辆。与2011年相比增长率高达73%,显示了2012年市场的巨大潜力。相对于新能源车有限的款型来说(今年共有11款,去年仅有3款),这一数据确实可观。消费者对高燃油价格有了反应,而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采取了相对的措施来回应。
  当这些环保型汽车逐渐专业化时,市场开始不断扩张。对于电动汽车打入主流市场,其发展的道路还很漫长。
  如果电动汽车的销量想在2013年有所提高,处理好与公众舆论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汽车买主因为续航里程以及充电站等各种担忧,而推迟了购买电动汽车。所以,目前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忠于传统式的燃油型汽车。对于电动汽车,初始购买价格和电池成本也是一大障碍。其次,汽车的操控性也是一个问题,因为电动汽车一般比较重,如果出现问题不易处理。
  因此,汽车制造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才能说服消费者来购买电动汽车,但毫无疑问的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之旅已经被开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