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欣旺达惠州产业园动力电芯一期正式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2018年8月4日,欣旺达动力电池投产仪式暨2018年动力电池学术论坛在欣旺达惠州博罗园区和东莞观澜湖酒店会议中心分别举行。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董事长王威、副总裁梁锐、政府部门领导、客户及供应商代表出席投产仪式。在随后举办的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中,各位与会嘉宾就当前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动力电池行业存在的问题等议题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科院物理所、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部分专家、欣旺达动力电池客户及合作伙伴共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欣旺达动力电芯投产仪式嘉宾合影

    8月4日上午9点,欣旺达动力电芯投产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上台致辞,王总在致辞中表示,欣旺达作为中国锂离子电池模组的领先企业,很早就关注锂离子电池在交通车辆和储能系统方面的应用前景,从十年前就开始了研发投入,并于2017年初启动了动力电芯产业化工程的建设。动力电池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欣旺达自产动力电芯实现了零的突破,使欣旺达真正掌握电芯、模组和BMS等三大核心产品能力,必将为欣旺达集团千亿产值的成长目标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

    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致辞

    随后,惠州市有关领导也发表了致辞,鼓励欣旺达发挥带头作用,一方面促进企业在惠发展,另一方面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岗位就业机会,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2017年9月8日,欣旺达发布2017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12亿元。其中20.5亿元将用于建设年产6GWh的动力锂电池(含4GWh动力锂电池电芯)生产线,时间周期为2年。同年10月10日,欣旺达在惠州市博罗县举行惠州新能源产业园开园暨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宣布一期项目正式奠基。

    目前项目所在产业园一期2GWh电芯和6GWh的PACK产线已完成调试工作,未来产能将逐步提升。在电池形态方面,欣旺达主打方形铝壳产品,同时兼顾圆柱和软包,未来随着自有电芯产量的增加,产品工艺及制造还将根据客户需求进一步优化。

    “惠州博罗县新能源产业园区动力电池一期厂房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欣旺达全面进军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表示。欣旺达近几年动力电池PACK业务增长迅速,但受制于电芯不能自产,动力电池业务规模始终不能扩大。当前欣旺达生产的动力电芯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10Wh/kg,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有十款与之配套的乘用车进入国家公告目录。此外,欣旺达将在3C领域陆续导入自产电池电芯。

    此次电芯产线投产,标志着欣旺达依靠在消费类电池产业多年积累的雄厚生产管理经验和研发体系,挥师进军动力电池市场,可以想见,一定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与此同时,面对行业产能普遍过剩的局面,欣旺达也有自己清晰的判断和计划,“我们的产能规划完全立足于客户的需求,并不是盲目的先上产能再去寻找下游客户。”欣旺达副总裁梁锐明确表示。

    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告数据显示,2017年度欣旺达实现营收140.44亿元,同比增长74.43%,实现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0.86%。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实属难能可贵,这也从侧面体现出欣旺达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现今欣旺达根据市场需求切入动力电池市场,可以预期,随着动力电池产能的爬坡,出货量的稳步增加,欣旺达整体市场未来将会有更大的拓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