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宁波新能源汽车2018年补助政策出台,按中央 1:0.5补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 燃料电池茶馆
    7月13日,宁波市科技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宁波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资金补助政策的通知》(甬经信装备〔2018〕134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称,宁波市将在2018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同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助范围、补助标准、补助对象和补助方式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补助范围上,《通知》明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指在本市范围内销售、上牌和使用,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符合国家财政补贴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

    补助对象和补助方式上,《通知》指出本市新能源汽车资金补助的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包括个人用户和法人用户。汽车生产企业或销售机构在甬销售新能源车辆时,应按照扣减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资金后的价格与消费者进行结算。

    补助标准上,《通知》明确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和燃料电池汽车按照同期中央财政补助标准1:0.5给予地方财政补助。其中新能源专用车和货车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1.6万元。用于租赁的新能源汽车按照上述标准的25%给予地方配套补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本市补助标准对具有独立法人的生产厂商根据在本市累计销售单一类型新能源汽车数量退坡,具体如下:
    注:S代表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具有独立法人的生产厂商在本市累计销售单一类型新能源汽车总量。

    《通知》实施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