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通用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耗10亿美元 或将提价转嫁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通用汽车或将选择提高汽车价格来降低成本。当地时间7月25日,通用汽车表示,已准备好将比预期更高的汽车生产成本转嫁出去。巴西和阿根廷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汇率的负面影响,今年将消耗通用10亿美元。

    原材料价格上涨使通用今年降低了利润预期,导致股价暴跌,7月25日下午,通用股价下跌逾6%,创下自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通用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中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我们有机会将增加的汽车生产成本转嫁出去,我们也会这样做的。”

    Stevens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归咎于“市场力量”的推动,而不是特朗普政府今年对钢铝等材料征收的关税,通用大部分钢铁材料均在国内市场购买。

    Stevens表示,公司可通过提高汽车价格来抵消成本上升带来的一些影响。消费者对皮卡和SUV等大型汽车越来越感兴趣,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些车型比小型车更有利可图。Stevens补充称,未来还会通过替换原材料等方式来应对成本上升。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仅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影响,还使洗衣机制造商惠尔普以及达美航空、联合航空等公司利润下降。

    Stevens表示,尽管商品价格已从近期的高点回落,但是通用下半年将会感受到更大的影响,因为那些高价原材料需要三个月才能进入其供应链。

    汽车行业警告称,关税可能抬高生产成本及汽车价格,并导致裁员。据《华盛顿邮报》7月2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外国产汽车征收25%关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电话中向分析人士透露,无法预测这一政策将带来的影响。特朗普政府并未回应置评请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