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镍价和铜价下半年料反弹 锌市前景偏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调查显示,2018年下半年镍价预计扳回最近跌幅。镍是2018年表现最好的工业金属。镍价2018年迄今已涨7%,其他五种主要基本金属均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工业金属指数下跌13%,在贸易紧张的形势下,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金属需求的担忧带来一些拖累。LME镍库存下降28%至逾四年低点,2018年支撑镍价。

    对25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第三季LME镍现货价格预计平均每吨14,250美元。

    “由于需求增强但供应下降,镍市短缺比预期更严重,”澳新银行分析师Soni Kumari称。分析师预计2018年短缺7.1万吨,较前次调查加深42%。

    铜市要看埃斯孔迪多矿


    4月调查以来,分析师下调对铜价的预测,不过仍预计铜价自上个月触及的四年半高点下跌了16%后会有反弹。德意志银行分析师Nicholas Snowdon称,上半年铜矿供应强于预期,但下半年铜矿产出的同比增幅料恶化。

    当前季度LME现货铜价料为每吨6,834美元,低于4月调查时预计的7,000美元,不过较当前价位上涨12%。调查对2018年短缺的预测增加逾一倍,至12.9万吨。

    铝观望制裁后续发展

    美国对俄铝(0486.HK)施加制裁后,铝价在4月飙涨至近七年最高水准,但在美方放松制裁后铝价已经回跌。

    分析师仅略微调升他们的2018年预测,预计第三季现货铝平均价格为每吨2,180美元,仅比上次路透调查的预估值高出30美元,比目前的价格高出6%。

    锌矿供应上升

    分析师越来越看空锌,调降对锌价的预测,尽管中国冶炼厂计划削减10%的产量。“我预计中方会推行这项减产计划,这对精炼锌的价格构成支撑。不过,2018年矿石供应增加,价格涨势将受到限制,”米兰Intesa Sanpaolo Bank分析师Daniela Corsini说。分析师现在预计第三季LME即期锌价平均为每吨3,086美元,低于4月调查所预测的3,225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