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齐锂业:拟定增融资4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天齐锂业从12月7日起就开始停牌的,公司25日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
    预案显示,天齐锂业计划以24.6元/股的底价,发行不超过1.7亿股股份,发行对象为包括基金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购买控股股东天齐集团间接持有的泰利森19.99%或65%的股权,金额不超过37亿元。同时,以不超过1亿元的价格向天齐集团购买其直接持有的天齐矿业100%股权。
    业内人士表示,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增发还存在一定的变数。目前天齐集团已间接持有19.99%的泰利森普通股。由于天齐集团承诺其间接拥有的泰利森股权均全部由天齐锂业收购,因此天齐锂业收购泰利森权益将为19.99%或65%,视收购是否成功而定。因此在收购泰利森事项完成后,天齐锂业将修正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
    公告显示,泰利森是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泰利森除拥有西澳大利亚格林布什矿外,还在智利进行一个较大规模的卤水锂探测项目,该项目包括7个盐湖,另外还有一系列资产。截至2012年9月30日,泰利森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约为人民币14.78亿元。天齐锂业表示,泰利森所属的澳洲与智利等矿区资源丰富、品质好,矿石开采具有成本优势,对泰利森这样一家具有战略地位的原料供应商的收购是十分必要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