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山东低速电动车6月生产4.9万辆,同比增5.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 第一电动
    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在6月依然呈现出下滑趋势。据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6月,山东生产低速电动车49182辆,环比下降8.43%,同比上升5.2%。今年第二季度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达162278辆,同比上升17.18%。
    与2016、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1-6月,低速电动车在产量上与之前两年保持着相同的趋势,均经历了年初产量下滑,继而回升,进入淡季后再次下滑的过程。不同的是,2018年,这一趋势显得尤为明显,产量下降和上升的幅度均较大。

    从与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的对比图中可以看出,从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山东省低速电动车产量与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走势基本一直。但是在2018年5月,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尤其是A00级纯电动车市场出现脉冲式增长,原因在于新政补贴过渡期的最后一个月,不符合新政标准的众多A00级纯电动车集体冲量,使得低速电动车4月和5月的产量相比往年同期下降幅度加大,同时,纯电动乘用车销量数据在5月首次超过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数据。6月实施补贴新政之后,纯电动乘用车市场有所回落,销量为49849辆,与低速电动车6月49182的产量相差667辆。

    6月21日,山东省委机关报的《大众日报》交通平安行专栏专门报道了高唐电动车管理的成果。高唐交警大队在车辆检查过程中,将低速电动汽车酒后驾驶纳入机动车酒驾范围,既肯定了低速电动汽车的合法上路权,又规范了其驾驶行为。

    山东作为低速电动车大省,正在探索新的低速电动车管理方式,高唐模式的成功,预示着山东省乃至国内低速电动车未来管理方式都将有所改变。这一消息对于山东低速电动车生产商和经销商来说也如同吃了一粒定心丸,相信下半年市场将逐渐回温。

    2018年1-6月,山东累计产出低速电动车32.72万辆,同比增长30.52%。

    包含雷丁在内的排名前五家企业共生产小型电动车22.78万辆,占小型电动车总产量的69.62%。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