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投资20亿美元韩国LG电池项目落户南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鑫椤资讯
    7月17日下午,韩国LG化学电池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会见韩国LG化学副社长、电池本部长金钟现。市长蓝绍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张敬华对客人来宁表示欢迎,对项目落地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有关情况。他说,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南京主导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地标性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南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和领先优势。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命脉所在,LG集团在相关领域拥有世界领先技术,LG化学电池项目的落地对完善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项目加快推进、早日达产。

    张敬华说,LG集团与南京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企业多年扎根南京,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依靠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我们仍然要紧紧依靠改革开放。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将认真贯彻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 共十九大精神,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不懈建设创新名城。我们将研究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为包括LG在内的广大外资企业在南京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条件。

    蓝绍敏在致辞中说,LG化学电池项目的落地,将为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江苏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有关区和部门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真正做到服务无缝隙、办事零障碍、承诺全到位。期待LG集团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南京的交流合作,把更多新技术、新产品聚焦到南京,把更多高端项目、优质资源布局在南京,与我们携手共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金钟现表示,韩国LG集团一直以来在南京投资发展的良好态势,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南京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将以南京为基地,打造全球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制造中心,并以新项目落户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南京的务实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实现合作共赢。

    韩国LG化学是韩国最大的综合化学公司和世界先进的电池制造商。此次签约落户的电池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小型电池。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拟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开始量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