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Model 3产量高估44%?与特斯拉闹翻的前员工向SEC告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作者:鑫椤资讯
    在特斯拉忙着庆祝二季度末Model 3产量终于达标,忙着开拓中国市场,忙着追赶CEO马斯克口中的8月周产6000辆目标时,不到一个月前离职的员工向美国证监会SEC告密,矛盾骤然升级。

    特斯拉前工程师Martin Tripp似乎是与马斯克“杠上了”。他在6月19日离职,6月20日被特斯拉起诉为“蓄意破坏者”。除了向财经媒体四处爆料,Tripp还给SEC的告密办公室提供线索。

    他声称,特斯拉向投资者虚报了Model 3的产量数据,实际完成的产量可能比新闻稿中低了44%。为了追求达标,特斯拉把打了洞的电池组装进Model 3,而且把电池组件排列得过于紧密,没有很好的安全防护,提升了未来起火的风险。特斯拉还“系统性”地重新利用堪称废物(scrap)的零部件。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马斯克7月2日称,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生产了5031辆Model 3,完成了屡次拖延的目标产量。他预计到8月下旬,Model 3将实现周产6000辆,“特斯拉终于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

    但特斯拉最大的空头、押注股价会跌70%的Vertical Group分析师Gordon Johnson当时指出,对于6月最后一周的Model 3产量,特拉斯用了所谓“出厂”的措辞,这和汽车行业传统意义上已经完成生产的车辆不是同一个维度的概念,因此实际可交付的Model 3数量还要打折扣。

    特斯拉与前员工Tripp的“恩怨”也堪称戏剧性。 据特斯拉的诉状,此人自制电脑程序入侵了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TMOS,未经授权擅自导出机密数据,事后还试图掩盖电子足迹。他的动机只是因为被拒绝了升职请求。

    特斯拉还在起诉Tripp的一天后对CNBC表示,涉嫌数据盗窃和黑客行为的该名前员工可能威胁要攻击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据称要“进行扫射”,并报告了警方。 不过,被指定服务于SEC告密者的律所Meissner Associates称,怀疑特斯拉起诉这名前员工目的不纯,部分是想借此做媒体宣传,来令此人闭嘴和名誉受损。律所创始人Stuart Meissner曾担任过纽约州的助理检察长。

    据彭博社介绍,美国证监会SEC于2011年推出了告密项目,如果告密者主动提供特殊信息,并导致成功的执法行动,将得到现金奖励,数额是被罚款至少100万美元案例的10%-30%。至今,SEC已经发放了至少2.66亿美元此类奖金,2016年一位孟山都员工因揭发公司不正当的会计手段,被奖励了2200万美元。

    素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如果Tripp指控的一系列“惊人安全违规”事件属实,将摧毁市场对马斯克所剩无几的信任感。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影响特斯拉股价,收盘前交投318美元,接近五日高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