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中汽研赵冬昶:今年双积分交易价格约1000元,2019年后会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 中汽研
    积分交易平台虽已正式上线,但并不完善。

    “目前的积分交易平台只是满足了2016、2017年积分交易的需要,对于2019年正式实施考核之后还有很多功能、流程需要更改。” 7月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数据资源中心副总工程师赵冬昶在FOURIN世界汽车研究会(FAF)第28次例会上表示,于7月2日启动的积分交易平台只是为了满足今年下半年积分交易需求,并不代表2019年以后的交易程序或者流程。

    对于车企们关注的交易价格,中汽研对于负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了引导,交易基本符合预期价格1000元。赵冬昶预测,在企业按照相应条件充分转让和受让积分之后,2016、2017年两年的负积分总额在80万左右,与近300万的正积分形成约1:4的供求关系,因此对今年的交易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打压,但这个情况到2019年2020年会从1:4回升到1:1.3到1.5之间,届时价格也会往上走。

    双积分政策规定,对于负积分未抵偿的企业,将进行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暂停高油耗产品生产等处罚。赵冬昶介绍,对于企业热议的经济处罚及上下限价问题,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列入已发布的双积分政策里,但行政处罚作为目前主要或者唯一的惩罚手段,只是过渡,经济处罚已列入后续政策研究框架。

    未来政策是否会纳入里程、电耗水平、百公里电耗等门槛约束条件及电池能量密度等指标,仍是未知数。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以上技术指标将或多或少地影响后续的双积分政策制定。

    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争议问题,部分企业选择了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赵冬昶透露,在未来政策的制定中,可能不会把PHEV比例抬到30%以上(与纯电动BEV相比),因此,PHEV未来的发展空间将会受限。

    关于商用车的积分政策制定正在研究中,单积分还是双积分还未确定,但商用车起草建议稿将在今年12月底完成。

    赵冬昶预测,2019年之后,由于双积分政策和合资、外资企业引进全新新能源车型,将倒逼中国企业进行全新平台车型开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