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总理访德:所有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我们都一视同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共同出席中德自动驾驶汽车展示活动。两位总理先后观看了中德6家企业及科研院校合作研发的3辆自动驾驶汽车,并打破原定的安排,共同登乘体验一辆中德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
    默克尔在活动后的致辞中表示,德中政府刚刚签署关于自动驾驶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对汽车产业未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天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是很好的一天,希望我们继续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也希望德中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继续保持领先。”默克尔说。

    李克强说,今天的活动,是我这次访问德国的“压轴戏”。“德国汽车企业早在20多年前就与中国汽车企业开展合作,欢迎你们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扩大对华投资,拓展高技术领域合作,推动中德汽车合作从传统制造合作走向智能研发合作,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李克强说。

    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前景非常期待

    白色漆面配上黑色玻璃门窗,从表面上看起来,这辆圆滚滚的小汽车样子显得很“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该款汽车的性能后,中德两国总理都希望“坐进去体验一下”。

    黑色的玻璃车门滑动关闭后,汽车沿着橙色交通锥划出的曲折道路平顺行驶了一圈,最后回到出发点稳稳停住。在各国媒体密集的闪光灯中,两位总理笑盈盈地从车里走出,还在继续交流乘坐这辆自动驾驶汽车的体验。

    “除了自动驾驶,这辆汽车能不能还原成人工操作?你们把感应雷达放在什么地方?”李克强问道。

    “这辆车也可以人工驾驶。”企业负责人指着汽车顶上一个凸起的半球形说,“这里就是汽车的感应雷达。”

    “感应设备是哪国的技术?”李克强追问道。

    “中国、德国、美国的技术都有。”企业负责人回答。

    在此之前,由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合资建立的江淮大众公司也向中德两国总理展示了他们生产的纯电动汽车。德方企业负责人说,这辆车的电池由中国企业制造,续航里程达300公里,年产量5000辆。

    “现在是德国企业控股吗?”李克强问道。

    “我们和中国企业的股比是50:50。”企业负责人回答。

    “你们想多控股也可以。中国正在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放开汽车等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李克强说,“而且你们的企业在中国注册,所有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我们都一视同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