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7月7-8日,协会党支部联合十八所党委一行人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由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报告,随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次全会会址。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行业协会12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这些令人倍感亲切、令人热血澎湃的誓言仿佛一下子把党员同志们带回了当年光荣入党那一刻。使全体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重温入党初心,在行业协会全体党员中,引发了重温入党志愿书的热潮。
    “在历史的长河中,一个人的生命是那么渺小而微不足道,但在党及其伟大思想的指引下,人生将变得十分有意义和伟大”;“我深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看着若干年前我们郑重写下的入党志愿书,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党员同志又一次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怎么做和今后应该怎样做”,使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先决条件。只有达到思想上入党,才能做到提醒、警示、深化,以达到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的目的。

    回味着铿锵有力的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言,感觉到有一种东西在心底燃烧,这就是激情。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激情化为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将这种激情化为对工作满腔的热情,将这种激情化为对事业冲天的豪情。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又一次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倡导的“两个务必”,要求广大党员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不忘初心,是党员对自己的本质要求,重温入党志愿书应当成为常态。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来感受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激动人心的誓言。再看一看自己与自己的初心距离有多远,还能不能找到来时的路。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8年7月9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