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纯电动车渐入低迷 日产进军混合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在大众、通用、丰田纷纷暂停纯电动轿车开发之后,走在纯电动汽车开发前列的日产汽车也开始转变风向——移情于混合动力。
    近期,日产汽车新能源车型计划曝光,出乎意料的是日产汽车计划在混合动力车领域加大投入,未来5年内将推出15款新混动车型,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预示着纯电动汽车进入了一个低迷期。
    据悉,日产计划研发的15款混合动力车中,有11款新型油电混合动力车将采用日产最新前驱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预计2013年首次亮相,并可能首搭载在英菲尼迪JX跨界车上。此外,2015年还将亮相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另外三款后驱混合动力车将采用目前英菲尼迪M混动车所使用的系统。
    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对日产新能源战略方向的转移解释道,“日产汽车必须走混合动力化的道路。我们无法从内燃机直接跳跃至零排放阶段。在两者之间需要过渡。其实这是我们最初就已有的认识,现在日产汽车改变了优先级。”
    聆风在美销量不及去年
    此前日产汽车更着重于纯电动车的研发和推广,希望通过纯电动车聆风实现在低排放车辆方面的领先。但今年聆风销量不振令其不得不转变了风向。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预计今年聆风在美国将售出2万辆,实际上今年前11个月聆风在美国仅销售了8330辆,去年销量为9674辆,往年销售红火的势头没了,日产汽车今年不仅难以实现销量翻一番的目标,与去年销量持平也许都有困难。
    日产汽车公开承认,在推出聆风电动车时对电动汽车的短期市场潜力估计错误。日产汽车销售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我们向美国50个州推出聆风电动车时有一点自大,而经销商也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据分析,早期一部分美国客户出于对电动车的好奇以及被各种促销手段所吸引而购买聆风,现在这个群体正在消失;而更为艰难的是,美国50个州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补贴优惠也实施得不顺利;此外,聆风还面临着巨大的制造成本压力。据悉,日产汽车已经开始在其田纳西州士麦那工厂限量生产聆风电动车,该工厂最大产能可达到15万辆聆风/年,与聆风目前的销量多出15倍。
    戈恩曾誓言在2016年之前累计售出150万辆电动车,看来这个目标要无限期的延缓了。沮丧的不止是戈恩一人,聆风市场前景看淡也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对于电动车的期待也要落空了。奥巴马政府曾预计到2015年,美国市场上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0万辆,而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目标不可能实现。此外,麦肯锡日前发布更惨淡的预测:未来5年,电动汽车占比较低的趋势仍不变。
    新聆风价格降低续航里程提升
    不过,日产也认为混合动力是一种过渡性技术,并不打算放弃纯电动汽车的推动。为了提振销量,日产汽车同时也计划推出改款聆风。通过改进技术和成本控制,新车价格将比旧款下调约13%,约合40700美元,而续航里程将提升14%左右,达到140英里。此外还会推出入门级的低价车。日产汽车表示,在新款聆风电动车推出后,销量可能会有所上升。
    日产汽车新能源车型计划中也提到,2014年将开始销售一款英菲尼迪豪华车的电动版,到2016年则将推出其第四款电动车型。而在中国,日产与东风汽车集团将从2015年开始投产启辰e30电动车。2013年开始,日产将在中国15个城市开展启辰e30试点项目,与地方政府联合推广e3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