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国内电网储能爆发将拉动磷酸铁锂电池的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 电缆网  作者:鑫椤资讯
    现如今,锂电池已经成为国内储能尤其是电网储能应用的主流,最迟2020年储能将会在一两个细分市场实现真正大规模爆发。预计到2020年,锂电储能在发电侧和电网侧的总需求量为8GWh。

    根据调研发现,配合国家电力改革以及电网集团为缓解自身供电压力,以变压器端的输(配)电侧储能、工商业端的用户侧储能为主的电网储能项目需求增加,根据今年多个电网储能招标及实施项目来看,应用锂电池配套的储能系统已经成为电网集团、运营商的主流选择。

    目前,国内应用于储能端的锂电池还是以磷酸铁锂系为主。此次,国内电网储能需求爆发,这将直接拉动磷酸铁锂电池需求。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电网储能需求的爆发为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磷酸铁锂电池提供了一条去产能的出路;二是随着近年来,动力电池企业在技术、成本等方面的发展,磷酸铁锂电池相比铅酸、铅炭电池有着性价比优势。

    电网储能正在拉动磷酸铁锂电池的需求,目前,不少签获储能项目的锂电池企业囿于动力和储能产能同时开工“忙不过来”,业内中小锂电池企业纷纷寻求代工合作。可以预见的是,国内电网储能将为磷酸铁锂电池赢来一个新的市场突破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