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能源车遇量产门槛 预计2020中国或成最大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能源的紧缺、油价上涨,新能源车无疑越来越成为众多车企开发引进的重点,减少用车费用及政府提供补贴也使新能源车越来越吸引消费者。而更令人兴奋的是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部分新能源车正在寻找契机,加速进入寻常百姓家。
  不玩虚的 新能源车越来越靠谱
  以往,新能源车型总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尽管新车不少,但多为概念车型。热度一过,也就没了影。可这一次,新能源车型玩真的了!在不久前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大批新车、新技术让人眼前一亮。更难能可贵的是,新车型多为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更多面向普通消费者,而新技术也更趋务实。
  能源汽车瞄准未来巨大市场
  从国家层面来看,今年7月9日,国务院正式颁发《2012-2020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销量、能耗两个目标。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产销500万辆﹔同时,上市销售的汽车都需满足百公里燃料消耗在5升以下。这将倒逼新能源汽车加快上路。
  从地方层面来看,各地对新能源车和节能环保汽车点亮“绿灯”。12月3日,工信部对初步确定的“2012年度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予以公示。从名单上看,本次25个项目包含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动力电池项目,涉及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等多个汽车上市公司。
  据介绍,广州汽车限购以来,其中汽车限购政策中,补贴和免费上牌政策推动了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销量。而在上海出台的鼓励政策中,购买新能源车可获赠免费专用牌照,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卖点。
  有乐观的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每年至少在这一市场上投入100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