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当升科技:811目前年能400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1、问:现在公司的产品结构情况是怎样的?

    答: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多元材料和钴酸锂,以多元材料为主,钴酸锂只占小部分。公司多元材料主要是动力多元材料,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开发出储能多元材料并实现批量销售的公司。

    2、问:公司的NCM811产能目前有多少?

    答:公司NCM811产品目前年产能为4000吨,公司江苏当升三期工程计划新增1.8万吨产能,新增产线可以生产NCM811/NCA、NCM622、NCM523等全型号动力多元材料。

    3、问:金坛新材料产业基地计划投资多少?

    答:公司近期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拟在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合作建设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首期规划年产能5万吨,计划投资30亿元。

    4、问:公司为什么把新材料产业基地选址在金坛?

    答:江苏常州金坛区拥有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优越的招商投资环境和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符合公司新产能的选址和建设需求。同时,金坛区近年来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给予了政策支持。目前,金坛及周边地区已引进了包括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CATL、中航锂电、鹏辉能源等一大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其中许多公司是公司现有客户。公司在金坛地区投资建设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相关支持政策,加快产能建设步伐,降低投资建设成本,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和相关客户进一步强化业务合作,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5、问:目前公司有用盐湖锂原料生产正极材料吗?

    答:目前锂盐从制备途径来说可分为矿石提锂和盐湖卤水提锂。目前公司已在实际生产中使用盐湖卤水锂,主要来自南美和中国青海。

    6、问:今年以来钴酸锂价格涨了很多,3C领域多元材料有替代钴酸锂吗?

    答:下游消费领域从前几年开始已经在用多元材料替代钴酸锂以降低成本,从去年下半年以来,钴价的大幅上涨导致钴酸锂价格也随之大幅上涨,这种替代会更加明显。我们开发的几款高电压和高倍率多元材料已经在下游客户处替代钴酸锂使用,但是在超薄手机和pad等领域,因钴酸锂体积能量密度及倍率性能好等优势还无法实现完全替代。

    7、问:现在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多少?

    答:公司总产能1.6万吨,目前公司订单充足,工厂产线接近满产。

    8、问:公司的储能材料主要是内销还是出口?

    答:公司储能多元材料主要应用于特斯拉Powerwall和美国AES等国外储能项目。

    9、问:未来产能增加以后,公司如何保障锂钴原料的供应?

    答:锂原料方面,公司一方面保持与美国雅宝合作,同时积极开发中国青海盐湖卤水提锂。钴原料方面,公司将借助大股东北京矿冶科技集团的平台和技术优势,积极寻求合适的上游资源。此外,预计未来锂电材料所需的部分原材料将从废旧电池中回收获取,公司已参股匠心电池,着手布局这一领域。

    10、问:最近镍价有所上涨,公司感觉到镍原料供应紧张吗?

    答:镍目前在电池方面应用占比较少,包括镍氢、镍镉电池等在内的用量约占4-5%,大部分应用在不锈钢等行业。目前公司镍原料供给充足。

    11、问:许多锂电行业上下游企业也开始建设正极材料产线,公司对此怎么看?

    答: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好,竞争在所难免。未来只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有国际和国内大客户资源的,并且具备现代化高端产能的正极材料企业才能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当升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锂电正极材料,过去在小型锂电上是国内第一家通过三星SDI、三洋等国际锂电巨头认证的正极材料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出口的正极材料企业。现在在高镍动力材料及高端储能材料方面又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技术优势突出,产品一致性优异。同时,全球前十大锂电池企业大部分都是当升的客户,客户资源优质。公司已建成的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在工艺技术水平、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12、问:江苏海门三期工程产能用于生产什么型号产品?

    答:公司江苏当升三期工程的新产能将主要以高镍多元材料为主,按照NCM811/NCA进行设计,可以生产NCM811/NCA、NCM622、NCM523等全型号动力多元材料。

    13、问:NCM811现在能用在软包电池上吗?

    答:NCM811目前主要应用于圆柱电池中,但是部分国内外技术水平较高的电池企业已开始尝试小批量应用于方形、软包电池上了。

    14、问:公司现在前驱体产能有多少?

    答:高端正极材料对于前驱体的品质要求较高,部分高端动力正极材料的前驱体由公司自产,目前公司前驱体产能近5000吨,其他需要外购。

    15、问:对子公司中鼎高科今年有什么规划?

    答:2018年,中鼎高科将充分利用自身核心技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大产品在医疗、RFID等行业的推广应用,加强自动化技术和锂电行业的市场与技术融合,进入锂电模切新领域,稳步推进“新产品、新市场;新业务、新领域;自动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战略的实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