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五矿牵手矿业巨头力拓:未来要联手在中国“找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经济观察网  作者:鑫椤资讯
    伴随全球金属牛市的持续,包括国际以及中国在内的大型矿业公司陆续祭出加大投资力度的行动。继前几日中铝集团海外最大铜矿扩建计划启动之后,中国五矿又宣布与国际矿业巨头力拓正式“牵手”,以期未来在中国市场展开合作。

    根据力拓方面于6月7日提供的消息,力拓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在今天签署了勘探合资公司协议,以在中国勘探世界级矿藏。力拓与五矿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

    在此之前,力拓与五矿于2017年11月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正式确定了双方在矿产资源勘探领域的合作关系。力拓称,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

    力拓对外表示,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在合资公司成立后约六个月内,各方将分别注入人民币3500万元的初始资本金,后续资本金将根据双方共同选定勘探的靶区,经双方一致批准后投入。

    根据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上市规则,中国五矿集团被认定为力拓集团的关联方。依照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上市规则第11.1.10R款规定,双方达成设立合资公司属于小型关联方交易。

    在力拓首席执行官夏杰思(J-S Jacques)和五矿集团总经理国文清的共同见证下,力拓矿产开发有限公司(Rio Tinto Minerals Development Limited)与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署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

    力拓首席执行官夏杰思对此表示:“ 此勘探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力拓加强与中国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五矿是中国的领军企业,并在全球矿业担当着重要角色,我们在勘探领域的优势互补极利于我们发现推动人类进步的金属和矿物。”

    五矿集团总经理国文清则对此评价:“此次合作对中国五矿具有重要的意义。力拓勘探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丰富的找矿经验和显著的业绩,五矿勘探团队也具有坚实的技术和经验支撑,双方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找矿突破和取得积极进展,也有利于发挥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球资源勘探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力拓方面透露,该合资公司将优先在根据双方技术合作协议所选定的国内靶区中找矿。今后双方的合作将再扩展到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勘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