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诺德股份微孔铜箔研发成功 重量减轻20%-7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1

锂离子电池是当今电池市场上具活力和增长快的电池产品,从发展趋势来看,电池制造商面临的主要挑战一直是消费者对更大的能量密度的持续需求,无论是体积能量密度还是重量能量密度。

随着能量密度的不断提升,动力电池厂商也对铜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薄铜箔(≤6μm)、高抗拉强度的铜箔、微孔铜箔、涂层铜箔等纷纷面世。尽管锂电铜箔紧俏,但对铜箔企业来说,时时紧跟市场新需求才能在不断的市场变化中脱颖而出。

日前,诺德股份再传佳讯——旗下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电子)微孔铜箔的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在减轻锂离子电池重量的同时,大幅提升锂离子电池的电池容量,对动力电池行业技术提升有重大推动作用。

青海电子于2007年入驻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分期建设年产25000吨高档电解铜箔项目,于2012年实现达产。近年来,公司针对锂电产业的发展,不断提高锂电铜箔的精度及产量,通过不断改进技术与工艺,率先突破厚度仅为6微米、幅宽大可达1380毫米的高端锂离子电池专用铜箔生产工艺并实现量产。

特别是6微米高抗张强度电解铜箔已成功运用于锂离子电池中,其具有优异的下游加工性能,可承受充放电发热所引起的膨胀应力,从而大幅提高锂离子电池寿命。2018年,公司6微米锂离子电池专用电解铜箔产量将达到公司总产量的一半,公司主要客户包括LG、CATL、比亚迪等全球锂电产业巨头,始终站在锂电铜箔供应商第 一梯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