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银隆新能源再出发 备战后补贴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鑫椤资讯
    从2017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开始进入“后补贴”时代。面对补贴政策的调整,2017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受波动比较明显,呈现出低迷、回暖、稳定再爆发的走势特征。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纯电动客车以8.9万辆的销量收官,降幅23%。

    尽管如此,银隆新能源作为行业的生力军,在2017年大放异彩。前1~7月,银隆新能源成为了行业前三中唯一一家前7个月产量同比增长的企业,累计生产纯电动客车1487辆,同比逆势增长35%,市场份额达到10.8%。最后,银隆新能源以全年累计销量6356辆,销售额超80亿元,位居全国新能源客车行业前五。

    以技术立足市场

    银隆新能源在客车市场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其对电池核心技术方面的掌握。银隆新能源建立了材料研究院、电池研究院、商用/专用车研究院、电池应用和PACK研究院、国际储能研究院、燃料电池研究院六大研究院和充电中心。对钛酸锂电池技术进行了持续的研究和创新。

    经过多年努力,银隆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银隆钛系列电池产品,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良特性。针对钛酸锂电池比能量低的短板,多年来,银隆新能源加大研发投入,提升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

    钛酸锂电池是十分适合公交车运营的。钛酸锂电池安全性高,对公交车的安全性有保障;快冲放,利用公交车的进站间歇就能完成充电,与传统公交车的运营比例可以达到1:1,节约了用户的购车成本;耐宽温,不管是在寒冷的哈尔滨还是在炎热的海南岛,钛酸锂电池都能正常运营,启动快,不掉电;相比慢冲型公交车,更节约场站空间,节省了充电站投入成本;后期运营维护成本低,节约了运营维护成本。

    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优势,银隆新能源的产品获得了市场认可。目前银隆新能源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南京、石家庄、武汉、长沙、贵州、邯郸、洛阳、珠海、汕头、揭阳、湛江等全国80多个城市成功运营。

    以品质赢得客户

    2017年10月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北京长安街1路运营;2016年11月,荣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展“特约新能源车”与“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接待用车;2016年,12米双层纯电动客车荣膺第二届中美低碳峰会指定用车,并于同年7月荣登国内首条纯电动双层观光车线路;2014年复古“铛铛车”登录环北京天安门旅游观光线,荣膺2014年第22届北京APE C会议官方指定用车。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连续三年入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银隆新能源对品质的坚持。银隆新能源深知品质关乎企业的生命,关乎消费者的生命。为了更好地实现银隆精工品质,银隆新能源内部开启了一系列活动和措施。

    银隆新能源率先引入了原材料筛选检测机制,专门设立了筛选检验部。筛选检验部的主要工作就是检测进厂零部件的可靠性。银隆新能源所有采购回来的物料都必须经过严格检验后才能投入使用。经过100%全检把控,将不良品控制在厂外,杜绝流入下道工序。如果出现严重质量异常就需要停用相关产品、取消厂家供货资格,劣质的零部件一件都不会进入银隆新能源。就像海关把守“国门”、监督和检查出入国境的商品一样,筛选检验部被称为“银隆的海关口。”

    筛选检验部为银隆新能源设计、开发、新产品验证、委托检测、来料检测等提供检测验证,经过全检把关,供应商物料质量获得了较大改进,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同时也降低了人工损耗。

    4月16日,银隆新能源“零部件零缺陷”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开展形式丰富的培训课程、征文评比、知识竞赛、图文找茬、检验技能比拼等多项单人或团体竞赛。5月,银隆新能源珠海、成都、天津、邯郸、石家庄等各产业园联动开展了“大干红五月、全员保销售”的生产活动。生产过程得到有效管控,质量控制得到了显著提升。

    银隆新能源相信,只要掌握核心科技,并对品质和质量有始终如一的追求,就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在未来,银隆新能源将持续投入研发,保持创新,狠抓品质,积极开拓市场,为我国的交通强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