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收购特斯拉,除了苹果还有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来源: ICC
鑫椤译:苹果公司(Apple Inc.)有特斯拉(Tesla Inc.)迫切需要的专业知识。特斯拉拥有苹果所赏识的创新。
收购基础:
毫无疑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是一位有远见的人,他一直想实现一定的产品规模从而有效地改变世界。结果上,特斯拉一直在亏损,现金不足。
苹果也有很多创新的产品,并已将这些产品成功地输送到绝大多数发达国家,产品利润率很高。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7亿台iphone,而特斯拉即便是乐观的估计到2023年也只能卖出300万辆。
当然,手机和汽车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商品。但从更广泛的层面来看,苹果可以利用其生产专业知识和庞大的现金来推动特斯拉的生产,使其盈利。
收购可能性:
这是可行的。苹果一直进行小规模的收购,但它们去年曾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hazam。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约为513亿美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但苹果拥有高达2851亿美元的现金——只要他们想要,至少从财务角度来看,他们就能完成这笔收购。
苹果公司前CEO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接受TheStreet的采访时说:“苹果只要想收购,就能够收购特斯拉,他们肯定有这样的经济实力。如果他们选择收购一家大公司,我确定只有这个产品能够在大规模市场上掀起革命的时候,他们才会去收购。而特斯拉这样的汽车制造商肯定符合这样的标准。”
特斯拉市场研究专家安托·沃尔曼(Anton Wahlman)说,苹果要说服马斯克可能并不是什么难事。沃尔曼认为,马斯克将会欣然接受买断。沃尔曼说:“特斯拉对于马斯克来说是一个让他难受的生意。马斯克真正想做的是SpaceX。”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