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5年至少有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每年至少在这一市场上投入100亿元。”昨日(10月12日),在2011全球汽车论坛会议上,美国CODA公司全球CEO墨斐这样预测。
     在跨国汽车公司眼中,为降低石油的对外依存度,中国将斥巨资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并在未来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包括电动车在内在的新能源汽车,其电池的贮能技术、安全技术、充电时间以及电动车的购车成本,都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本次论坛上,尽管汽车业界人士仍然看好电动车的前景,但是对电动车现实生存环境也有了更为客观、冷静的认知。
     本田的混合动力布局
    “未来汽车技术的革新可以分为两个大类,首先是提高现有内燃机的效率,其次是完全转移到新的可再生能源。”本田汽车公司执行董事三部敏宏说,“我们正在改进技术,不仅发展混合动力技术,也发展插电式动力技术。明年会把几种混合动力汽车介绍到中国。”
     同时,本田公司也致力于推广其混合动力技术。据三部敏宏介绍,目前本田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其第二代混合动力汽车,明年本田汽车将在广州进行电动汽车的电池测试。
     与本田走的混合动力之路不同,现任美国CODA公司总裁的墨斐更好看电动车的发展。墨斐介绍称,CODA掌握了电池的核心技术,并且有很好的电池管理系统,其电池续航最大里程可达245公里。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主动的热管理系统,不会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可以很好地控制电量衰减,可将衰减控制在10%~20%以内。
     希望与中国汽车企业寻求合作的不仅有CODA公司,美国ZAP电动车公司在去年与浙江永源汽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我们在中国有三条生产线,生产SUV、微型客车和跑车三种车型。”ZAP公司CEOStevenSchneider介绍说。

     换电模式先行
     为探讨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德勤有限公司曾在全球进行了一次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期望和现状的调查。在这份调查中,只有超过50%的受访者愿意每天充电8小时。
     德勤有限公司汽车业务高管JoeVitale认为,即便是未来三到五年,电动车提高续航里程也只能达到160公里,这和消费者的期待有所差距。“在2020年前要提升电动汽车的电池的能量密度,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预期。”
    “我们担心充电的时间,现在也在研发缩小充电时间的方法。一些公司的电池组可以在三分钟内替换,就像加油站一样。”墨斐称。“但可替换的电池组,目前在市场的份额还不是很高。”
    “换电模式就需要标准化的设计,所有的制造商都接受统一的标准,不然规格不一样就没法置换。”JoeVitale说,“所以基础设施必须要建起来,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和推广还有太多的挑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