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诺德股份:巩固在锂电铜箔领域龙头地位 努力成为全球锂电铜箔领导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近日,诺德股份发布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作为少数掌握6微米高精度铜箔规模化生产技术的企业,公司将加大主营业务——锂电铜箔领域内的投入,巩固公司在国内锂电铜箔领域的龙头地位。

 

致力于6微米铝箔技术研究,成为国内锂电铜箔领域龙头

铜箔是生产动力锂电池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之一,其品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电池工艺和性能。6微米锂离子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3C行业、笔记本电脑、ESS储能系统、航天等产品电池的核心材料。但这一领域的技术长期被美国、日本、韩国等国所垄断。

目前,锂电铜箔产品追求轻薄化成为趋势。随着6微米锂电铜箔的应用量正在日趋增长, 铝箔产品在从8微米向6微米进行转变。6微米铜箔最大的特点是薄,这让很多铜箔制造企业望而却步,能发挥6微米铜箔优势的电池企业屈指可数。诺德股份是全球少数几家能够供应6微米高精度铜箔的企业,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同时正在逐步与松下、LG化学等国际知名 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扩大锂电铜箔产能,立志成为锂电铜箔领导者

经过多年经验积累,诺德股份目前生产的铜箔80%用于锂电铜箔,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锂电池 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公司在广东省惠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全资拥有两个铜箔生产基地,目前合计名义产能为30000吨/年。资近28亿元的诺德股份集团的青海电子材料公司年产4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于2016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至2017年底已完成厂房建设,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2017年4月 15日,此前增资1.14亿元技改的惠州基地正式投产,这使得惠州联合铜箔公司的铜箔产能由此前2100吨 /年升级为5000吨/年,二期3000吨备建仪式也正式启动。到2017年底诺德实现锂电箔年产能规模约达到 2.45万吨。

目前,诺德股份已启动资本市场再融资,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5000吨动力电池用锂电铜箔项目,同时加紧其中10000吨项目的建设。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锂电铜箔产能。相信经过努力,公司一定可以实现成为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知名供应商及全球锂电铜箔领导者的目标,并带动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