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路桥:拟4.4亿元参与投建锂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四川路桥5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联合设立项目公司,建设“1万吨/年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及2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建设期约2年,预计2020年投产。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定8亿元,首期出资5亿元,公司认缴出资4.4亿元,首期出资2.75亿元,持股比例55%。

公司称,公司在持续不断巩固加强主业优势的前提下,围绕主业资源进行多元化发展,此前相继投资了高速公路投资运营项目、水电能源项目及矿产资源项目。本次公司投资锂电项目,主要是基于新能源材料行业未来良好发展前景,符合国家政策和产业导向,也符合公司资源板块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本次投资金额较小,对公司的主营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川路桥同日披露,公司今年前4月累计中标金额约351.34亿元,PPP项目累计总投资额约61.83亿元。

根据公司一季报,公司2018年1月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19.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8.8%;EPS0.0318元。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报告期内新签合同大增3.9倍,在手订单规模达上年施工收入2.8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297.1亿元,同比大增399%。新签订单增速在高基数基础上进一步加速,显示公司已正式开启第三轮建设高峰期,强劲订单储备有望对未来业绩形成强力保障。我们估算截至2017年底公司在手订单约482亿元;叠加18Q1新订单后在手订单有望超过700亿元,达17年总收入的2.1倍及工程施工业务收入的2.8倍。现阶段公司在手订单已为历史最好水平,未来收入及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强。此外,近年公路投资景气度较高,四川省“十三五”交通投资同比增长22.6%,PPP模式助推西南地区基建井喷,公司作为铁投集团旗下核心基建平台,第三轮建设高峰已经启动,近两年新签合同大幅增长,海外矿业进展顺利,公司系地方基建龙头,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同时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