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比亚迪的能量密度小目标:两年内磷酸铁锂180wh/kg 三元260wh/kg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 中国电池联盟  作者:鑫椤资讯
    最近,深交所向比亚迪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其对2017年年报中的财务问题、经营情况、研发情况等方面作出说明。其中,问询函中要求比亚迪结合公司在磷酸铁锂电池、三元电池方面的研发、生产情况,说明公司在动力电池方面的产品结构是否适应行业的发展趋势。

    对此,比亚迪在5月8日对深交所的回复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在动力电池方面的产品结构是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

    比亚迪称,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有充分、全面的技术积累,目前同时具有领先的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技术。在两大技术领域,公司核心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磷酸铁锂方面,目前电池的单体能量密度165wh/kg,包体140wh/kg,按照现行国家补贴政策可获得最高补贴标准的1.1倍。未来两年规划单体能量密度提升至180wh/kg以上,包体提升至160wh/kg。

    三元电池方面,目前单体能量密度200wh/kg,包体160wh/kg,按照现行国家补贴政策可获得最高补贴标准的1.1倍。未来两年规划单体能量密度提升至260wh/kg以上,包体提升至200wh/kg。

    产能方面,公司在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领域均有充足的产能储备,截止2017年底产能合计约16GWh。产能分布上,因公司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属于柔性配置,可根据市场对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的需求而调整产品生产结构,以满足未来市场的不同需求。

    由于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的不同性能特点和不同应用场景,未来公司将同时坚持两大技术路线,其中磷酸铁锂电池具有高安全性及长循环寿命的优点,可以满足对安全性要求更高、运营频率更高的商用车领域,而在对空间和重量要求更高的乘用车领域,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可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加贴合个人消费者需求。

    另外,比亚迪还在回复公告中提到,针对提高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技术门槛要求,积极进行符合补贴技术门槛要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规划和开发,尤其是在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以及整车能耗要求方面着力进行提高和优化,以满足更高补贴倍数的技术要求。例如在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方面,公司将布局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5Wh/kg以上的纯电动大巴车型,以获得调整系数为1.1倍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也已经推出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的车型,也将获得调整系数为1.1倍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预计在6月11日执行新的补贴标准后,公司高续航里程、高能量密度、低能量消耗值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将大幅提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