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成都造电动车有望本月上市 价位约18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在昨日举行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上,本田技术研究所执行董事三部敏宏、德勤公司全球汽车业领导人JoeVitale、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任CEOPhilMurtaugh等相关行业的专家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JoeVitale表示,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购买意愿在世界上处于较高水平。
    调查
    买电动汽车中国消费者最“积极”
    Joe Vitale表示,通过对全球17个国家的1.3万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购买意愿相对更高一些,在中国有93%的受调查者表示自己有购买电动车的意愿,该比例在全球最高。
    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市场,如日本、法国、比利时等国家,愿意购买电动车的潜在消费人群比较少,例如在日本就有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对购买电动车没兴趣。
    在影响购买意愿的各个因素中,经济成本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Joe Vitale称,绝大部分受访者透露,不希望在购买电动车上花费比传统能源汽车更高的价钱。
    大部分受访者的价格预期是不超过3万美元,其中有11个国家大部分受访者的心理价位是低于2万美元。由于电池的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动车整车的价格,目前仅电池的价格就要大约1.4万美元。
    油价上涨也是消费者转而青睐电动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油价涨幅达到30%,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就会得到提升。
    预测
    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将成“老大”
    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Phil Murtaugh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目前他担任美国公司CODA控股的全球首席执行官。Phil Murtaugh表示,传统能源汽车对石油的大量消耗,给每个国家都出了一道能源安全的难题,去年中国的进口石油量已经占总需求的55%以上,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会超过80%。
    目前全球很多国家政府都对电动汽车给予了很大支持,中国每年对电动汽车的投入高达100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行业动态>>>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电动车明年面世
    昨日,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廉玉波透露,目前,已有数百辆由比亚迪生产的电动出租车、电动公交车在深圳投入运营,私人用电动车也将在本月内上市销售。此外,比亚迪还与戴姆勒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预计明年就将面世。“最初,深圳的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开电动出租,但运营一段时间后,大家都争着开,”廉玉波简单地算了一笔,以每辆出租每天行驶400公里计算,今年燃油需花费10万元,但如果是电动汽车,每年的电费不过2.1万元,节约80%。
    为了实施比亚迪宏大的电动车战略,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双方各出资50%,戴姆勒派出60个工程师到深圳,比亚迪则集中了300名工程师,共同研发新一代电动车。
    廉玉波透露,与戴姆勒共同研发的电动车,“明年会向市场推广,后年将正式销售”。
    发布>>>成都到明年底新增千余台电动车
    在上月底举行的2011中国(成都)新能源循环技术国际峰会上,四川大唐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将出资30亿元,在成都双流航空港开发区建立动机力锂电池及其延伸产品的载荷产业化生产基地,提高并加快各类纯电动汽车的能源使用效率开发生产。
    该公司董事长唐通透露,该公司与成都本土汽车企业合作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样车已出炉,这种纯电动汽车充电一次能跑320—350公里,充电一次的电费在30元左右,其价位预计在18万元左右,这种轿车有望10月正式下线。
    另据成都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去年开始至2012年底,成都将新增1030台电动汽车,主要用于发展公交车、专用车(公务用车)、洒水车、环卫车、出租车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