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必和必拓提高镍产量 助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 上海有色网  作者:鑫椤资讯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正在扩增其镍产量,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中国,用于电动汽车的金属电池的使用量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必和必拓的资产总监Eduard Haegel表示公司计划将其在澳大利亚的Nickel West工厂的年销量提高至每年9万吨,此前的年销量目标为84,000吨。

    他还表示全球不仅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在上升,而且使用最多镍币的811电池的需求也在增加。在上海的一次采访中,他表示,必和必拓的第一阶段项目的产出进展得非常顺利。

    Haegel 还表示,“我们在去年2月和10月对中国的所有访问中,都清楚的看到,中国对高镍电池的转变步伐正在加快”。Haegel还称Nickel West今年将达到其90%的销售目标。

    他说,到明年年底,中国电池行业发展速度将比预期提前两年。全球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推动了对钴、锂、石墨、镍、铜等金属的需求。尽管目前电池在镍消费市场总量中只占很小的比重,但这一比例将有所改变。麦肯锡的客户开发主管Ken Hoffman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交通革命中,镍将成为电池原材料的“大赢家”。他说:“尽早为市场提供供应,并尽早支持市场,大有好处”。

    他说,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崛起的加速,镍将出现长期供应不足的局面,其主要原因是目前约有近100万吨的镍并不适合用于生产电池。

    淡水河谷公司的市场情报部门主管Frank Nikolic在会议上表示,镍行业需要在每吨1.7万美元到2万美元的区间进行交易才能激发行业去关注并生产电池所需的镍。

    Haegel也表示,至少在未来10到15年内,使用镍氢电池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Haegel还表示在未来10至15年以内,可能市场会思考的最大问题将是镍阴极电池被大量投资,除此之外,是否还有更好、更便宜的替代材料出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