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汽车股比放开即将启动 分三步实施 从新能源、专用车开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 充电桩管家  作者:鑫椤资讯
   4月18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中国汽车股比放开即将正式启动,将分三个阶段实施。最先放开的是新能源车、专用车,政策将于近期落地;2020年,放开商用车股比限制;2022年放开乘用车合资股比限制,并同步取消2家合资伙伴的限制。
 
  有关股比放开的讨论早在4年前就在业内开始。今年两会期间,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表示已经将取消汽车股比限制提上议事日程。3月23日,《汽车商报》曾独家报道国家将于年内放开股比限制的消息。4月10日,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明确提出,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这一连串的动作说明,国家在加紧推进汽车股比放开的进程。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新能源车、专用车将率先于近期放开。此前,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准入管理极为严格,发改委已有1年多没给任何新申请的企业放行。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股比限制即将放开,这对期待落户中国已久的特斯拉等国外新能源汽车企业是利好消息。对于那些还在“门外”的国内新能源造车企业来说,也许这次放开,将会打开另一扇造车之门。
 
  商用车股比限制将于2020年放开。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国商用车企的势力强劲,在某些领域的竞争力还要优于外资。有业内人士认为,合资股比放开,对商用车来说影响有限。
 
  业界最关心的乘用车,将于2022年放开限制。留给合资中方只有不到5年的时间准备。虽然大部分合资车企中方在制造、销售、管理、渠道等领域中处于不可或缺的地位,但是,不排除未来有外方提出增资扩股的可能性。此外,放开2家合作伙伴的限制,不仅放开了外资的手脚,也相应地给中国车企放开了手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