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德国政府电动汽车补贴 用于科研优于直补消费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财政与经济部对外经济处中国事务官员弗朗·茨维克埃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政府通过直接补贴消费者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不同,德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主要投资于科研领域。
    德国政府认为,电动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生产成本过高,市场难以接受。政府要做的,就是通过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企业的技术创新。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汽车进入更大规模的量产阶段,其成本也将逐渐降低到市场可以接受的程度。
    弗朗·茨维克埃瑟进一步表示,这种政策优于直接对消费者进行补贴,一来可以促进技术的不断提高;二来也更为公平。
    根据麦肯锡今年10月发布的一份关于电动汽车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今年二季度仅售出235台纯电动汽车,比上一季度的343台下降31%,下滑幅度为全球主要市场中最大。虽然中国政府选择了对最终消费者进行补贴,但二季度电动汽车的销量不足德国的五分之一。
    欧盟针对1500家全球大型企业的调查显示,研发支出最高的十家欧洲企业中,德国占了一半,且多为汽车生产商。
    茨维克埃瑟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每年的科研投入占到当地GDP的4.8%,远高于平均水平,戴姆勒、奥迪都源自当地,为欧盟研发投入最高的地区。
    根据德国政府设定的目标,其电动汽车的销量在2020年将达到100万辆。欧盟近期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亦显示,德国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且以企业投入为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