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比利时研制新型固态锂电池 充电两小时能量密度达200瓦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参考经济网  作者:鑫椤资讯
   英媒称,比利时校际微电子中心研制出一种创新型固态锂离子电池,充电两小时就达到每升200瓦时的能量密度。
 
  据英国科学新闻网站报道,校际微电子中心是世界领先的纳电子学、能源和数字技术研究创新中心,同时也是研究机构EnergyVille的合作伙伴。
 
  报道称,这种电池代表我们发展蓝图上的里程碑,将超越液态锂离子电池,到2024年达到0.5小时充满每升1000瓦时的水平。循着如此清晰的性能提升路线,校际微电子中心的电池技术将成为未来快充远程电动车电池行业的竞争者。
 
  机动性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是电动的,由快充、安全和小巧的电池驱动。校际微电子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下一代电池,用固态电解质取代液态电解质,从而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
 
  最近,校际微电子中心研制出一种固态纳米复合材料电解质,导电性尤其突出,高达每厘米10毫西门子,而且今后有望进一步提升。校际微电子中心已使用这种新电解质制造出一个电池原型。这个电池原型的能量密度达到每升200瓦时,充电速度为两小时。
 
  校际微电子中心首席科学家兼项目经理菲利普·维里肯说:“我们的结果显示,我们可以制造出有望达到液态电解质电池能力的固态电池,其制造流程跟前者类似。但跟液态电解质电池不同,我们的固态电池兼容金属锂阳极,目标为0.5小时充满每升1000瓦时。再加上使用寿命长、安全性能高,从而使这种小巧电池技术前景广阔,可应用于未来的远程电动车。”
 
  报道称,为了进一步提升电池性能,校际微电子中心正研究把纳米颗粒电极与纳米复合材料电解质结合在一起。校际微电子中心使用超薄涂层作为缓冲层,以控制活性电极和电解质之间的相互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