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或将对塑料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 材料科技在线
如果中美两国对于树脂、加工机械、模具和塑料产品加征关税,那么其正在进行的贸易战可能会打乱全球的供应链。这一影响预计在6月初就会显现。

美国已将注塑机、挤出机、吹塑机、热成型模具列为进口产品,其关税竟提高到了25%。作为反击,中国也将低密度聚乙烯(LDPE)、聚烯烃弹性体和塑化剂(POEs,POPs)、聚氯乙烯树脂(PVC)、聚酰胺(PA)66树脂、芳香族和半芳香族PAs及其共聚物以及与环氧树脂相关的塑料产品,都将会大幅提高进口关税。除此之外,PET片材和薄膜、丙烯酸树脂和聚碳酸酯树脂也列入了名单,可见中国此次应对贸易战的决心之大。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美国化学理事会(AC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l Dooley表示:“美国化学品制造商认为,自由、公平贸易的原则应该适用于所有WTO成员,包括中国。 然而,与我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进行贸易战并不是解决之道。我们强烈敦促美中两国政府共同努力,在局势进一步升级之前达成一个令人满意的互利决定。”
 
“中国是美国化工行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的塑料树脂达到了其总量的11%——贸易额达到了32亿美元。特别注意的是,中国所分配的新关税产品中有40%是化学品,其中就包括聚乙烯、聚氯乙烯、聚碳酸酯,丙烯酸酯等。

“在全国范围内新建化工厂达1,850亿美元,设施的扩建和重启都以目前的关税计划为基础,而由关税增加引起的市场变化可能会另投资者在其他地方进行投资。我们强烈敦促中美两国在任何拟定的关税安排生效之前,达成一项富有成效的协议。”

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近1.09亿美元的注塑机,而挤出机的进口则低得多,约为1240万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吹塑机价值约为420万美元。就美国而言,2016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5.2万吨LDPE(包括LLDPE),总价值达到了2.15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向中国出口聚碳酸酯的价值接近3.25亿美元(约合12.9万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