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新纶科技:铝塑膜产品通过AESC、LG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 薄膜新材网
      4月8日,新纶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17年度先后成为孚能科技、天津捷威、微宏动力等软包动力电池厂商的第一供应商,并已实现在AESC、LG等有代表性厂商的产品测试通过。从政策上看,已出台的国家2018年度动力电池补贴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电池的补贴力度,有利于软包动力电池的发展。此外, AESC、孚能科技、卡耐新能源、天津捷威等软包动力电池厂商均在实施5Gwh以上的扩产计划,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厂商也在探索布局软包产线,铝塑膜市场有望迎来井喷式增长。相关预测,预计未来4年铝塑膜CAGR达20%以上,2020年市场空间约62亿,较2017年33亿市场空间接近翻倍。但铝塑膜产品在技术与工艺、专利(公司拥有铝塑膜相关专利超过100项)、原材料、生产设备等方面均有较高的壁垒,新进入者短期内难以突破。目前不论是全球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锂电池铝塑膜主要还是由三家公司主导,即DNP、昭和电工、新纶科技。国内近年来有多家企业新建锂电池铝塑膜生产线,但主要产品集中在充电宝等特定市场销售,尤其是在对品质要求极高的动力电池市场(需要品质保障8-10年),除新纶科技外尚没有其他国内厂商形成规模销售。日前,公司董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新纶在日本三重县的铝塑膜工厂主体设备最大产能为200万平方米/月。在收购该工厂前,由于原股东凸版印刷在中国缺乏销售渠道,历史最大月销售量仅为50-60万平方米,公司完成收购后,通过市场拓展,销售量从50万平方米/月已迅速提升到130万平方米/月。但锂电池用铝塑膜的生产工艺较为复杂,导致产能提升需要逐步爬坡,产能提升的速度限制了铝塑膜销售量的增长,三重工厂尚处于以销定产的状况。在日本合作伙伴的积极配合下,三重工厂月实际产能在今年2月份可提升至150万方,预计今年5-6月份可达到200万方的月最大产能。除了铝塑膜项目外,公司功能薄材料领域还涉及TAC光学膜和OCA胶带等产品。公开资料显示,新纶科技2017年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高达244.05%。其中常州一期业务实现投产11条产线,实现营收7.88亿元。目前新增1条产线,同时对于部分产线实现技改。此外,常州三期项目规划5条精密涂布产线,计划于2018年底陆续投产,届时具备TAC、COP涂布加工能力的专业光学膜工厂。未来三年,随着公司常州二期铝塑膜项目(常州工厂产能600 万平米/月)及三期光学膜项目的产能释放,将为公司带来业绩的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 年公司常州一、二、三期已规划业务营收规模将超过62 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