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蓝晓科技:盐湖提锂装置技术为自主研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 中证网
    蓝晓科技:藏格锂业项目已内部立项 盐湖提锂装置为自主研发
 
    蓝晓科技(300487)4月4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与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相比,藏格锂业项目采用相同的技术路线,均来自于公司多年的自主技术积累和产业化经验,为公司成熟技术。基于卤水特征和客户需求条件,公司针对藏格锂业项目进行了专项设计制定实施方案。
 
    公告称,公司是专业从事吸附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的制造商,拥有多年的材料生产和系统装置、解决方案的产业化经验。针对藏格锂业项目,公司具备整套的检测仪器和方法,包括:吸附材料的原材料检测、吸附材料的性能检测、系统装置检测、生产线运行结果检测。
 
    公司表示,公司此次提供的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技术来自于公司自主研发。公司自2009年开始进行盐湖卤水提锂系列技术的研发,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盐湖卤水吸附法提锂技术、碳酸锂精制除杂技术,其中包括材料、工艺、装置和系统集成。公司于2012年实现了碳酸锂精制除硼、金属镁精制从盐湖氯化镁卤水中除硼等技术工业化应用。截止到本公告日,公司共获得7项与盐湖卤水提锂、碳酸锂精制技术相关的专利证书。
 
    蓝晓科技3月26日披露与藏格锂业签订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金额达5.78亿元。随后公司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4月2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关注函。公司股票于4月4日开市起停牌,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
 
    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分离树脂龙头,与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合作,技术互补,100t/a碳酸锂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公司实现了盐湖卤水提锂吸附剂、工艺和系统装置核心技术的工业化转化。此外,公司盐湖提锂技术是基于贫矿使用,可有效提升贫矿卤水中锂离子浓度含量,技术具备先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同时以此为基础,吸附法提锂技术向盐湖高镁锂比卤水提取碳酸锂的大规模工业生产进行推广。由于国内盐湖卤水大多为高镁锂比、低锂浓度的卤水资源,开采复杂程度较高,公司拥有核心盐湖提锂技术,将充分受益碳酸锂的高需求。本次盐湖提锂设备的大额订单的落地不但再次验证了公司技术上的领先性,同时将大幅增厚公司的业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