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国内首台常温常压氢能源物流车年内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鑫椤资讯
   据了解,湖北汽车企业正积极抢占氢能风口。2018年4月1日从三环专汽获悉,该公司已和湖北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2018年内开发出国内首台常温常压氢能源物流车样车。
 
  据透露,去年12月起,三环专汽启动氢燃料电池资质申报及样车开发,并选定氢阳能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提前布局氢能汽车这一风口。据介绍,与市面上普遍使用储气罐储存氢气不同,氢阳公司独创的常温常压下液体有机储氢技术,可让氢气变成“氢油”,不用携带笨重的储气罐,让加气像加油一样方便。
 
  有关专家称,这一技术将给汽车产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目前,申通快递在上海开始使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此前京东物流也已试用氢能源物流车。业内认为,通过商用车搭载试运营,国内氢燃料技术有望不断升级,产业链不断完善,为乘用车应用打下基础。
 
  目前,氢阳公司已在汉打造出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泰歌号”和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氢扬号”。首条氢能汽车示范线,也将于2018年秋在东湖高新区投入运营。
 
  以纯电动、氢燃料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物流车,正迎来大发展时期。三环专汽副总经理田业光称,由于越来越多的城市限行燃油货车,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正在换装新能源货车。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有28个省市明确电动物流车运营规划。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